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2020土耳其光伏市场为什么值得关注?

来源:CREC无锡新能源商会发布时间:2019-12-30 22:39:56

地理位置优越

土耳其横跨欧亚两洲,是东西方交流融合的门户,也是与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其陆地总面积达780,576平方公里,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土耳其作为国际贸易的中转地,是亚欧两国经贸发展的重要桥梁。

光照资源丰富

根据土耳其MENR可再生能源总局发布的太阳能资源谱图,土耳其年日照时间2737小时,太阳能年发电潜力为1,527 kWh/m2。

市场潜力巨大

土耳其总的能源需求增长迅速,进口的化石燃料占一次能源消耗总量的比例为75%。根据TEİAŞ公布统计数据,截止到2019年上半年约有5.4GW的光伏系统连接到土耳其电网。此外,到2019年土耳其注册的未授权光伏项目超过5GW(AC)。

微信图片_20191230224300

国际能源署(IEA)最新预测显示,2019-2024年土耳其可再生能源将从42GW增至63GW,增幅50%,位列全球第十一,居欧洲第五,其中75%的可再生能源装机来自光伏和风能,其中光伏将从5.1GW增至15.2GW。是继德国、法国、荷兰之后的欧洲第四大市场。

产业基础良好

除拥有20多家组件生产商外,土耳其还拥有本土的逆变器、监控、EPC、运维服务提供商以及电池集成商。

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CETC)和土耳其公司KalyonEnerji计划在安卡拉附近建设500MW光伏组件工厂,预计将于2020年4月开始运营。

政府政策支持

上网电价补贴

2020年12月31日以前并网光伏项目(包括未授权和已授权),可以享有0.133美元/kWh的上网电价补贴,PPA协议签订期为10年。

净计量规则

适用于发电容量为3-10KW的光伏电站项目,采用自发自用(至少50%),余电上网的模式,土耳其房主和企业无需获得官方批准就可以在屋顶或外墙安装光伏系统,并将多余的电力出售给分销商。

YEKA模式

土耳其可再生能源项目(YEKA)将在国家绿色能源机构管控下举行招标,招标项目中60%的组件必须来自国内生产,中标项目将获得15年的PPA。中标者须在签约21个月内设立光伏组件工厂。光伏电站应在建厂后36个月内并网发电。

近期项目招标

土耳其已于2019年12月19日启动可再生能源区域计划(YEKA)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项目招标,将在39个不同省份分配100个光伏项目,每个项目的装机容量为10MW。招标包含使用本土生产光伏组件的要求,以及储能方案的配套。项目正式招标将于2020年4月20日举行。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土耳其光伏组件产能突破5.6GW

土耳其光伏组件产能突破5.6GW

日前,咨询机构加拿大斯坦泰克公司发布《土耳其光伏组件市场报告》称,近10年来,土耳其本土光伏组件制造产业发展迅猛,截至目前,该国组件产能已达5.61吉瓦,同时培育了Solarturk、GestEnerji等多家本土制造厂商,

光伏组件光伏组件产能土耳其光伏市场
2021-01-27
土耳其投资4亿元的GW级垂直光伏组件制造工厂开业

土耳其投资4亿元的GW级垂直光伏组件制造工厂开业

土耳其光伏制造商Kalyon Solar Technologies本周举行了其安卡拉吉瓦工厂的开工仪式,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Erdogan)出席了开幕式。这家垂直整合工厂将进行太阳能硅锭、晶片、电池和组件的制造,初始产能为500兆

光伏组件硅锭土耳其光伏市场
2020-08-27
中国电科—土耳其Kalyon集团500MW光伏产业园项目第一根晶棒成功下线

中国电科—土耳其Kalyon集团500MW光伏产业园项目第一根晶棒成功下线

近日,土耳其历史上第一根长2.7米的晶棒,在中国电科土耳其500MW光伏产业园EPC项目上顺利产出。Kalyon能源公司总经理Ahmet、副总经理Peter一行与电科装备土耳其项目全体成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Ahmet

土耳其光伏市场中国电科光伏发电
2020-08-04
土耳其可再生能源装机产能达45%

土耳其可再生能源装机产能达45%

根据土耳其能源市场监管局(EMRA)5日发布的最新报告,2019年,可再生能源在土耳其装机产能中所占比例达到45.2%,高于2018年的44.7%。EMRA的《2019年电力市场报告》显示,去年土耳其的许可装机产能增长2.1%,达到84957

太阳能光伏发电土耳其光伏市场
2020-06-11
2020土耳其光伏市场为什么值得关注?

2020土耳其光伏市场为什么值得关注?

地理位置优越土耳其横跨欧亚两洲,是东西方交流融合的门户,也是与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其陆地总面积达780,576平方公里,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土耳其作为国际贸易的中转地,是亚欧两国经贸发展的重要

土耳其光伏市场MENR
2019-12-30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3月18日,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Masdar)、迪拜水电局(DEWA)与印度最大的EPC Larsen&Toubro(L&T)共同到访正泰新能,就去年10月签约的迪拜18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合作细节展开详细讨论。

正泰新能光伏电站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22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一路追光!比亚迪太阳能赋能北美零碳之旅

作为全球光伏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比亚迪太阳能积极推进美国实现能源转型,已为美国提供了多个光伏发电系统,涉及户用光伏电站、工商业光伏电站以及大型地面电站等多个应用场景。在田纳西州、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区,都留下了比亚迪太阳能助力美国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的低碳足迹。

比亚迪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07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0土耳其光伏市场为什么值得关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