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占据“半壁江山”

发表于:2019-12-30 09:59:22     来源:华声在线

今年我省新能源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在27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长沙)新能源应用暨智慧能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记者获悉,截至11月底,全省电网总装机4697万千瓦,其中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2541万千瓦,占比达54.1%,占据“半壁江山”,能源结构显著优化;1至11月累计发电量678.5亿千瓦时,占全省全社会用电量的40.3%,为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能源禀赋、环境约束双重制约下,“十三五”期间我省用能紧张矛盾逐步凸显,电力缺口增大,为从根本上缓解困境,全省持续推进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和生物质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展。

今年以来,通过全面整改省内小水电、推进五强溪扩机工程和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全省水电装机容量同比增加16.7万千瓦,水电日最大发电量和年累计发电量均创历史新高。

风电项目联合审批机制落地,暂停2年之久的风电项目审批重新启动,基本解决存量项目审批问题,全省风电装机容量同比增加57.2万千瓦。

光伏竞价全额获批、光伏扶贫顺利收口。52个项目纳入国家补贴,116个县494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5302个光伏扶贫电站完成评估,全省光伏装机容量同比增加43.7万千瓦。

垃圾焚烧发电产业蓬勃发展。湖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出台,布局项目涉及全省14个市州,年内已核准怀化、耒阳等生物质发电项目,核准张家界、益阳、永州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全省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加7.17万千瓦。

“随着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我省将进一步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比重。”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省除继续有序发展上述可再生能源外,还将着重推动浅层地热能在建筑领域的开发利用,进一步发掘省内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潜力。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