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早装光伏还是早受益

发表于:2019-12-27 14:52:15     来源:光伏政策

现在装光伏总有人羡慕前几年就安装了的,他们的光伏电站补贴高、收益好,有些早已收回成本,现在每天都赚的是纯收入,真正实现了晒晒太阳就能赚钱。有些人问,那什么时候安装光伏最合适,这个问题就跟跟预知未来一样,怎么回答都不对,只有当下安装光伏是最划算的,就像前两年的业主,果断选择了当下安装光伏,成为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也成为了第一批获益的人。

因此,选择当下装光伏,过两年你也会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

电站赚钱后还拆迁了

老许是早在2014年就加入光伏行业了,那时候没啥普通人家安装光伏,仅有个别地方有政府补贴才有人尝试安装家庭光伏电站。基于兴趣爱好,老许就在老家农村屋顶上搞了一套5kW的小型光伏电站,当时省级还有地方补贴,一套系统下花了五万多元,加上政府一次性补贴,仅实际支出了三万元。

当时老许想着只是尝鲜,没考虑到能赚钱,想不到光伏电站还挺给力,后面国家也有0.42元补贴,仅三年就收回成本了。

赶巧了他们村子正在拆迁,老许的房子也在拆迁范围。考虑到光伏电站无法转移,他跟拆迁办提出了要求补偿,比拿出来当时购买光伏设备和安装的发票和收据等,不久后五万元的拆迁补偿款到帐了。一来二去,老许一分钱没花就使用了三年多的光伏电站,免费用了三年电,还赚了几万元补贴款。

这就是早安装光伏发电的好处。现在各项规定和补贴都规范了,没有这些好处了。老许当年也是那个被村里人嘲笑的,搞那么不实用的光伏板干嘛,现在村里面建的新房,30%以上都跟风安装上了光伏电站。

当下安装光伏是最划算

有些人问什么时候安装光伏最划算?那肯定是当下最好,2017年羡慕2016年装的,2018年羡慕2017年装的,2019年羡慕2018装的,明年就会羡慕今年安装的。补贴退坡是大趋势,再过两年户用光伏补贴也会取消,到时候国家以其他方式进行支持,但总没有补贴的方式实在。

因此,不管什么时候,当下选择安装光伏电站都是最合适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