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西班牙Solaria与能源贸易公司Alpiq签署105MW购电协议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发布时间:2019-12-20 10:09:39

雄心勃勃的西班牙Solaria公司希望未来数年成为该国最大的独立太阳能发电商。公司获得了西班牙一处公用事业项目合同,这是本年度最后一个系列合同。

Solaria Energía y Medio Ambiente本周表示,公司签署了将装机总量为105MW的三处光伏项目的项目发电出售给瑞士能源贸易商Alpiq的购电协议。


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解释称,一旦年产能达200GWh的三座电站(两个位于Castilla y León区,另一个位于Castilla-La Mancha)投运,10年期购电协议就会生效。电站定于明年投运。

与Alpiq签订购电协议是Solaria在繁忙的2019年的最新动作。6月,公司分享了2023年成为西班牙最大独立太阳能发电商的计划,公司希望在那一年的项目组合装机量达到3.325GW。

7月,在接受本刊采访时, Solaria阐明了实现目标应遵循的实质性步骤,包括专注于20-40MW项目并发挥制造源头的作用。

当时,投资者关系主管David Guengant解释称,关于购电协议,公司计划保持“耐心”,在必要时等待,从而找到价格更优惠的优质购电商。

7月,Guengant描述了当时重点关注的、正在施工的400MW项目。项目位于Castilla y León、Castilla-La Mancha和Aragón,使用了东方日升等公司的组件。

本周,当再次接受PV Tech采访时,公司表示,400MW项目包括了由Natixis共同出资的一个255MW拍卖项目以及与石油巨头Repsol签署了购电协议的另一个108.5MW项目。

目前,与Alpiq签署的10年期105MW购电协议包括了400MW装机总量中剩余的36.5MW。

Solaria成立于2002年,最初是一家太阳能组件制造商。由于西班牙监管部门的政策反转、来自中国企业的竞争加剧、上游发展前景黯淡,所以公司转向了下游项目。

正如Guengant在7月份接受PV Tech采访时所说的那样,Solaria相信,曾为制造商的经历有助于公司实现2023年3.325GW的太阳能目标。

“我们之前自己生产组件,所以我们希望直接购买部件,然后交给EPC公司,”

“我们了解材料,所以通常会派人到中国进行质检。我们充分了解成本,对此我们非常自信。”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19.2GW!传古光伏异质结电池项目设备进场

19.2GW!传古光伏异质结电池项目设备进场

2月1日,电投传古位于无锡惠山的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基地举行首批设备入场仪式。

传古光伏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西班牙Solaria与能源贸易公司Alpiq签署105MW购电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