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光伏发电惠及藏区群众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2-18 17:30:07

12月12日,甘南州夏河县甘加乡西科村“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的投运,使得夏河县甘加乡的贫困受益户数达400户,平均每户每年预计将增收3000元左右。

“光伏电站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既能让贫困户受益,又能让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真是‘造血式’扶贫。”夏河县甘加乡书记黑日布高兴地说。

据悉,夏河县“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经省发改委、省扶贫办及州发改委批复,项目总投资5371.54万元,总装机容量1500千瓦,用地面积约35.8亩,集中联建村级光伏发电站1座,选用多晶硅电池组件4122片,组件规格为365瓦,选用70千瓦组串式逆变器20台。

一排排光伏板在烈日照射下熠熠生辉,光伏板下的电表箱里,跳动的数字,实时记录着光伏电站的发电量。

“光伏发电我们每户都得到了收益,现在第二批光伏发电并网,村民的日子一定会更好。”在光伏并网发电时,围观的贫困村民们都有些激动。

由于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位于青藏高原东北边际,具有海洋性季风气候特点,光照充足,适合建设光伏电站。 在光伏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国网甘南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夏河县发改局及甘加乡政府,从选址、立项到设计施工,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服务。同时,在配套电力线路及箱变建设过程中,该公司积极发挥党员带头攻坚作用,以最快速、最优质为项目实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将做好配套电网设施建设与电站并网工作,促使电站早建成、早投运、早并网、早收益,助力夏河县贫困群众早脱贫、早致富。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光伏发电惠及藏区群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