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托克劳、不丹两国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来源:光伏测试网发布时间:2019-12-18 15:03:24

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几乎是巴黎气候大会30年后的梦想。然而,已经有两个国家实现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其中一个90%依靠光伏发电,另一个则完全没有光伏概念却对光伏极其渴望。

1.90%依赖光伏发电- 托克劳国

这个国家是怎么做到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全用可再生能源国家的呢?

托克劳群岛又称“尤宁群岛”或“联合群岛”,只有三个珊瑚岛,是世界上最小的群岛,人口不足1500人,归新西兰托管,却是世界上第一个100%由可再生能源供能的国家,90%以上可再生能源是太阳能电池板,其余的电力来自当地生产的椰子油。

当然,这么小的国家实在无法被称为“国家”,至今尚未完全独立,且面积实在太小,只是依赖新西兰每年的援助,所有的光伏发电设施都是新西兰援建的,因为这个国家实在太“懒惰”了,其光伏容量也不能引起大家的兴趣。

2.100%依赖水利发电,却急需光伏– 不丹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数据,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的不丹国拥有 1.67gw的水力发电能力已经完全满足了其用电需求,而这只占不丹水电开发潜力的5%。

夏季季风带来的雨水已经远远超出了不丹全国的电力需求,因此不丹水电站发电量的75%都出售给了印度。丰富的、蜿蜒的河流,利用该国水流建立的水电厂几乎让每个不丹家庭“亮”了起来。

但不丹对水力发电的过度依赖,不丹的发电量完全依赖河流和夏季季风。而气候危机加剧的干旱影响了不丹的河流系统,因此,不丹一年四季的电力供应是不稳定的。研究显示,不丹电力供应并不完善,2017年,58%的受访家庭在一周内经历了一次或多次至少持续一小时的停电。

不丹在冬季和春季面临不同程度的电力短缺问题。尽管全球人均水资源排名第一,不丹曾一度出现国内用电需求约为1300兆瓦,电力供应仅为770兆瓦的供应严重不足现象。由供电不足带来的负面影响与不丹政府寻求成为零碳排放净经济体的发展目标背道而驰。

据IRENA估计,不丹拥有约9兆瓦的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发电,而分散的离网太阳能发电及太阳能小型电网装机不足1兆瓦。

据估计,尽管不丹的地形多山,但不丹被认为有很高的太阳辐射水平,日太阳辐射达4至5.5千瓦时/平方米,其光伏潜能最高可达12GW,风能可达760MW。只是由于水电实在丰富,不丹曾制定过一项可再生能源政策,到2025年,非水力可再生能源的发电装机为20兆瓦,其中太阳能发电量仅为5兆瓦。

由于光伏发电的成本下降速度超出了全球的预期,不丹政府已经在考虑重新制定其可再生能源政策,计划在光伏、风能方面投入更多,以期实现风、光、水的发电能力互补,更好地改善其电力供应结构,满足国内用电增长的需要,并更稳定地保障用电需求。预期不丹国内的光伏需求将有3GW。

并且,不丹可再生能源相关的投资政策规定:

涉及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开发商、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自运营之日起,10年内免缴企业所得税;

在政府限定的工程施工期间,免交所有进口关税和进口设备的销售税;

所有可再生能源项目的配件采购都享有销售税和关税豁免权;

贫困边远地区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商、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另享受五年所得税减免权益;

《2017年不丹贸易分类及关税表(第六版)》中明文规定,包括光伏电池、整装或散装的光伏组件均免征进口关税。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任强强:煤基固废流化熔融制合成气(CO+H2)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

任强强:煤基固废流化熔融制合成气(CO+H2)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

煤炭作为原料用能,是国家大力发展、大家倡导的方向,所以可以预见,未来的很多年,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即使非常快,煤炭作为原料的属性,是可再生能源不可替代的。作为国家的战略,一定会大幅发展,意味着煤炭的化工固废会产生得越来越多。

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任强强
2024-04-16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近年来,由于光伏组件的成本下降和光伏发电技术的显著进步,印度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长显著。这一趋势引起了开发商和投资者的极大兴趣,为该国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做出了贡献。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4-15
两个海上光伏入选!福建公开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两个海上光伏入选!福建公开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4月11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示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拟将“连江外海海上风电场”等11个项目列为福建省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海上光伏可再生能源
2024-04-15
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41.5GW

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41.5GW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最新发布的“更新的型号和制造商批准清单”(ALMM)表明,印度的光伏组件产能有所增长,达到41463MW。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4-11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然而,在安装光伏设备时,一个常被提及的问题是:光伏板的安装高度是否有具体要求?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并结合地方政策来揭示光伏限高的原因。

光伏发电光伏技术
2024-04-16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件,涉及众多专业术语。以下是对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的详细解释,希望能帮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一、组件太阳能组件是由多个太阳能发电单元通过串并联方式组成的设备,其主

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6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湖南省将紧紧把握全球能源变革大势和历史机遇,大力发展能源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着力打造万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新型能源体系新质生产力光伏发电
2024-04-15
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卡塔尔当地时间6月27日凌晨5时12分,贵州工程公司EPC总承包承建的卡塔尔800.15兆瓦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成为卡塔尔有史以来首个并网的大型绿色能源电站。该项目是目前为止世界第三大单体光伏发电站,是世界最大运

中国电建光伏电站并网海外光伏市场
2022-06-28
荷兰太阳能光伏市场报告

荷兰太阳能光伏市场报告

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在特定情况下一些工作不得不中断,但根据Solarpowereurope发布的《2020-2024欧盟太阳能发电市场展望》,尽管受COVID-19影响,2020年欧洲太阳能市场仍将实现11%的两位数增长。尤其是荷兰,在

海外光伏市场荷兰光伏市场荷兰光伏装机量
2021-11-16
欧洲单机容量最大光伏站,中国造!

欧洲单机容量最大光伏站,中国造!

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由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总承包建设的葡萄牙Solara4220MW大型光伏电站通电启用。这是欧洲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中国企业有效应对全球疫情,在葡总承包建设的最大型光伏电站项目。该

海外光伏市场中建材光伏项目
2021-10-11
德国Fraunhofer研究院院长:欧洲需建立吉瓦级工厂

德国Fraunhofer研究院院长:欧洲需建立吉瓦级工厂

第38届欧洲光伏能源大会开幕式于今年9月6日在线上如期举行,来自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ISFH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及德国Fraunhofer太阳能系统研究院的众多专家针对欧洲光伏市场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点击此

海外光伏市场欧洲光伏市场德国光伏
2021-09-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托克劳、不丹两国100%使用可再生能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