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快讯 > 正文

第六届中国储能与光伏创新与技术峰会隆重召开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12-10 09:24:20

由ACE EVENTS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储能&光伏创新与技术峰会”于2019年11月25日至26日在中国·深圳隆重召开!CESS储能系列峰会作为链接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是下半年度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行业盛会,观点碰撞,合作迸发!

去年是我国储能产业元年,今年储能产业亦相应迎来拐点后的发展。储能的技术成本的突破面临爆发,在应用端的经济性发展问题也亟待解决,同时储能将会探寻更加多元化的商业应用场景。与储能产业密切相关的光伏产业去年经历了“5·31”新政,并在2018年下半年形成产业调整。

1.储能分论坛A:储能商业创新分论坛

2.储能分论坛B:储能技术创新分论坛

3.光伏论坛: 光伏商业与技术创新

 


 

此次峰会以“储能,重塑未来”为主题,聚焦于储能与光伏,是当前储能领域最活跃的话题之一,峰会共计吸引了来自储能和光伏行业领域超过500+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参与,演讲嘉宾来自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院、比亚迪、南方电网、上海交大研究院、中国能建广东院、华电电力科学院研究院、EDF(法国电力)、SCE(加州爱迪生发电)、BYD等国内外一线企业嘉宾演讲分享,为构建储能新时代献计献策,集思广益,一起推动新能源行业及储能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

大会精彩内容回顾

 


 

Major 曾超

峰会主办方致辞:ACE 自2015年成立至今,专注于新能源和供应链两个行业板块的峰会活动以及社群平台的运营。过去五年,我们服务了超过10000的行业决策者、高管嘉宾,致力于打造交流平台,创造商业价值。

第一天上午—全体大会:储能,重塑未来

 


 

裴哲义, 调度中心副总工程师, 国家电网

裴哲义发表了《新能源发展形势与机遇》的演讲,他从电力市场的基本问题出发,介绍了新能源与电化学储能并网基本情况,分析了新能源发展及未来储能需求,并对储能发展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深入研究储能参与调峰、调频,备用等辅助服务市场的市场主体定位,价格形成机制和交易模式,通过建立市场制,建立交易平台,创新开展储能雕风辅助服务以及参与新能源消纳市场。”

 


 

张劲柏, 中国区执行副总裁 & ENGIE 贸易中国区 CEO, ENGIE

张劲柏分享了ENGIE的战略布局演讲《法国ENGIE 对储能行业的愿景》,介绍了ENGIE主要的业务板块,第一个是电力,第二个是天然气,第三个是能源服务。同时介绍了一些ENGIE公司的项目案例。

 


 

张翔, 新能源领域高级项目负责人, 罗兰贝格

张翔作了《储能商业模式、成本动态及发展趋势》的 演讲分享,第一部分储能市场与商业模式的概览,分享全球市场发展。他指出整个全球的储能市场还是处于加速发展的通道,2025年前,每年的新增容量的仍然会保持增长,但是相对于前期基于较小基数的增长会相对的减慢。

 


 

Arnaud BARTHET,中国研发中心新能源与储能技术负责人, 法国电力 EDF

Arnaud BARTHET发表了《法国电力:储能战略布局》的演讲,他介绍了法国电力EDF公司的主要业务和最近活动,提到了EDF发起的一个新的EDF储能计划,总投入近80亿欧元。最后他提出储能是未来电力系统发展的未来发展趋势。

 


 

张静,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秘书长

张静发表了《全球市场:全球再生能源及储能政策与市场发展趋势 2020》的演讲,首先张秘书长帮助我们梳理了全球储能的装机以及政策,然后通过一些国际案例展示了全球储能市场的商业模式。同时她也提到2019年储能产业较去年储能元年有一个较大的回落,表示这也属于一个市场遇到政策、技术或者其他的问题导致的暂时回落调整,希望同仁理性地看待这个问题。

 


 

Mark Hutchinson, 副总裁, 亚太电力与新能源咨询, Wood Mackenzie

Mark Hutchinson分享了主题为《亚洲市场:亚洲储能市场展望》的演讲。首先,Mark用一组数据向嘉宾展示到2023年我们的太阳能它所占的高峰期用电的比例。他指出“未来太阳能市场是非常庞大的,当然在中国就差不多有300GW,相信在这一部分将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这里除了这个太阳能的话还有包括其他的新能源,比如氢能源还有热能。这也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市场当中因为储能市场的扩大,所以电池模组的生产商也会面临非常快速和庞大的市场需求。”

圆桌对话:未来能源革命之如何加速推进储能产业经济性布局及发展?

 


 

主持人 : 陈健,中国区销售总监,SMA

裴哲义,调度中心副总工程师, 国家电网

Thomas Tseng,能源教育中心负责人,南加州爱迪生

Mark Hutchinson, 副总裁, 亚太电力与新能源咨询, Wood Mackenzie

Arnaud BARTHET,中国研发中心新能源与储能技术负责人, 法国电力 EDF

储能商业创新分论坛 专题二:商业模式创新与探索

 


 

Thomas Tseng,能源教育中心负责人,南加州爱迪生

Thomas Tseng发表了《美国南加州爱迪生公司: 加州微电网的发展》的演讲,介绍了加州微电网的现状,以及加州微电网的四个专案。他指出 “在政策上来看,加州制定了很多政策目标,在碳排放2020年的时候我们要达到1990年同比的水准,到2030年的时候要低于1990年的40%,所以就是碳排放只有40%,到了2045年的时候加州所有的必须有可再生或者是零排放的能源来提供。”

 


 

王晓晨,能源战略与规划研究所研究员,国网能源研究院

王晓晨分享了《储能发展分析评估工具及远景展望》的演讲。他从电力角度分析电网未来可能的发展逻辑,以及未来发展的积极展望。 他指出“用户侧核心模式是需求侧响应,但是峰谷差套利就是目前国家电网一直倡导电价不停降低,电价不停降低一方面是对于电价的敏感度会降低,峰谷差的差如果进一步降低峰谷差套利的模式价值也会进一步降低,而从需求侧响应来讲,目前用户侧的需求响应是比较分散的,每个用户如果自己去进行价值挖掘可能并没有什么集中的优势,但是如果需要进一步发展的话,建立一些储能手段,进一步把他们进行集中的资源调配。”

 


 

Robert HERZNER , 中国区总负责人 , 德 国 联 邦 外 贸 与 投 资 署

Robert HERZNER分享了《 德国:储能之于能源转型的重要性》的演讲。他和大家介绍了德国能源转型计划,这一个能源转型计划是由德国政府将他自己的发展从原来的能源依赖更好进行的,所以在默克尔总理在看到福岛发生了核泄露之后就决定要逐步取消煤炭和核能。所以这一个德国的能源转型计划本身是依赖于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以及能源需求管理。

储能技术创新分论坛 专题三: 电池储能技术突破与创新

 


 

荣佑民, 清洁技术与可再生能源资深分析师,IHS Markit

荣佑民发表了《IHS Markit: 电池储能的发展趋势》的演讲。他指出“在2025年我们基本上全球电池的装机大概在170及瓦时左右。当然很多今天的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当中,我们储能其实起到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在最大的几个市场当中韩国、美国、日本、UK、英国、中国都是我们在未来两到三年当中最重要的市场。我们对韩国的预测会下降一些,是因为过去几年甚至过去一年当中事故出现得比较多,因为重新调整了整个市场的预测。最重要的在储能的行业发展中是要去寻找它的整个不同的应用场景,它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我们会议上提到的也是适应不同的国家,不同国家之间与不同国家之间的应用场景是非常非常不同的。”

 


 

Cormac O'Laoire, 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Electrios

Cormac O'Laoire发表了《移动和储能应用的锂离子电池解决方案》的演讲。他介绍“我们的公司叫做Electrios,在香港2013年成立,我们主要针对中国电力、电动汽车锂电池起步的阶段。我们也和Pack这个公司合作,我们尝试进入锂电池的供应链,我们的客户有一些也是元件的提供商,我们也和财政机构还有一些研究机构作市场研究,特别是在中国主要都是针对锂电池的,我们也做故障分析。故障分析也会要求一些专家来作证研,证明为什么这些电池的应用失败了。”

 


 

余勋,项目经理,太阳能&商用产品服务部门,德国TÜV 莱茵

余勋分享了《从标准中解读储能安全中的发展方向和趋势》的演讲。他指出“加快对热失控的限制,在现阶段而言,储能系统中电池的热失控其实是难以避免的,只是概率的高低而已,加强对热失控的设计把危险扼杀在危险的阶段,这也是安全提升的方向。 加快运维工作,储能系统是有运行周期的。退役电池的处理,即便在储能系统生命周期结束后,电池对环境安全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

储能商业创新分论坛 专题四:国际储能示范项目及应用

 


 

Giacomo Mariucci, 项目工程师- 储存设计,Enel Green Power

Giacomo Mariucci分享了《意大利电力:扩充策略在存储设计中的作用:机遇与挑战》的演讲。第一个要讲的是扩充,第二点要讲的就是扩充的技术和方法。第三点是电池的储存优化和对联保方面的影响。第四点,挑战和未来的展望。

 


 

陈健,中国区销售总监,SMA

陈健分享了《新一代复合微网项目中储能系统的应用案例及分析》的演讲,“其实SMA一直在储能的整体系统里主要的供货商,我们长期保持着全球排名第一的储能PCS出货量。我们今年截至在上个月位置PCS出货量已经超过940ZW,这个占到全球25%以上。”

 


 

Lucian (路熙安) Ion, 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 Enel X.

Lucian (路熙安) Ion分享了《意大利电力:车网集成—架构和案例分析》的演讲。“我们公司是一个非常大的电力集团公司,我们在意大利的影响力非常大,同时我们也可以和全球很多国家的品牌相竞争。我们在储能、技术、公共设施等方面有很多的经验,我做的工作就涉及了好几个行业其中有电力设备还有汽车行业,还包括电车行业。”

 


 

圆桌对话:全球储能项目巡礼

主持人: 张翔 Sean Zhang, 新能源领域高级项目负责人, 罗兰贝格

对话嘉宾:Robert HERZNER (何若白),中国区总负责人 , 德 国 联 邦 外 贸 与 投 资 署

Giacomo Mariucci,项目工程师- 储存设计, Enel Green Power

Lucian (路熙安) Ion,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 Enel X.

专题五:其他关键储能技术突破与创新

 


 

John Lemmon, 新能源首席技术官 , 国家清洁和低碳能源研究所

John Lemmon分享了《高能量密度锂金属电池的发展战略与挑战》的演讲。他介绍“NICE是我们的研究机构,我们的技术是有新的能源技术,当我们谈新能源的时候我们会看到新能源的演变过程,我们逐渐从以前中心化能源的供应转变到一种新的方式。以前我们是从中心化的能源供应直接到终端客户,现在我们也加入到了大数据进行能源的优化,但是由于这个系统有一些互相重叠和互相分隔的地方,所以我们把明天的能源应用场景加它中心化多能源供应。”

 


 

郑海兴,新能源事业部技术主管,总经理助理,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

郑海兴分享了《分布式储能技术应用及前景展望》的演讲。他指出“我们觉得后面的储能两个比较大的核心问题一个就是经济性,另外就是安全性,这两方面其实有整个产业在2018、2019年已经有很大的变革,成本一直在降,循环寿命也在往前进步,我们的管理系统包括安全也在不提的提到议程上来。因为我们也尝试在使用芯片级的电池的管理系统来做好BMS和EMS的配合。这块往前看有很多的技术、路线和商业模式,还是可以往前推,尤其是在我们的电力市场交易不断在完善国家的机制情况下,我们现在有很多的储能在后续可能会发挥出比现在更大的市场应用价值。”

 


 

张钟平,分布式能源研发中心主任助理,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张钟平分享了《综合能源服务与产业分析》的演讲。 他指出“从能源的背景方面来说,我们从传统的化石能源到现在逐渐转变过来的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为主,我们在资源和环境上付出了很多的代价。根据习总书记提出的能源的四个革命,以及在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能源的转型是很关注的,所以现在能源的转型和体系的建设将是我们时代背景下更安全、高效、绿色能源的需求。”

圆桌对话:如何推动储能技术的基础创新研究与商业化转化?

 


 

主持人: Cormac O'Laoire, 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Electrios

对话嘉宾:John Lemmon,新能源首席技术官 , 国家清洁和低碳能源研究所、

余勋,项目经理,太阳能&商用产品服务部门,德国TÜV 莱茵、

周宇昊,分布式能源技术部主任,华电电科院

专题六:关键储能技术突破与创新(二)

 


 

胡静,博士,高级研究员,高级工程师 ,国网能源研究院

胡静分享了《电网侧储能的应用场景及商业模式分析》的演讲。她介绍“我们团队是国网能源研究院隶属于新能源所,规划运营研究创新团队,我们的研究其实是偏向一些宏观政策管理运营等等这方面的研究。我们团队大概是从2014年开展储能相关的课题研究,也是在过去的这两年2018和2019这两年我们集中承担了多项国家能源局以及国网公司的一些课题,同时我们也支撑了国家储能两年行动计划的编制,以及今年年初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的储能健康有序发展指导意见是我们编制的。”

 


 

楚攀,储能技术中心主任,设计总工程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

楚攀分享了《混合储能技术在清洁能源系统中的应用》的演讲。他介绍“现在经过大浪淘沙,目前在储能市场上还算成功的商业模式就是储能调频市场,在这个市场上我们也做了一些工作,基本上广东省一半以上的项目都是我们来做的,也是我来负责的。”

 


 

蔡旭,新能源接入研究所所长,交大教授,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

蔡旭分享了《混合储能技术在清洁能源系统中的应用》的演讲。他指出“我们现在认为用低压储能构建百MW级储能应用是可能会面临很大的挑战,因为它的电流太大,系统太复杂,所以响应速度慢,百MW级没办法充分地发挥我们储能的作用,所以说在低压系统上大家又开始找新的思路,最新的概念我们可能叫做共享储能,实际上就是分布式储能。”

 


 

徐亮辉,新能源所工程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徐亮辉分享了《储 能 技 术 并 网 技术 要 求 及 实 测 案 例》的演讲。中国电科院成立于1951年,目前是隶属于国家能源研发中心。挂了三个牌子,一个是国家太阳能研发中心,一个是风电研发中心,还有一个实验室。我们中心实验室是2009年开始批复设立,2010年正式投运,主要是对储能PCS和一些应用于新能源领域的装置开展试验。

专题七:最新储能应用场景及示范性项目

 


 

张东辉,系统分析与混合仿真研究所所长,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张东辉分享了《储能促进受端电网清洁能源消纳的应用场景思考》的演讲。“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能和大家在这里分享一个叫做储能促进受端电网清洁能源消纳的应用场景思考,我本人是长期从事电网规划的,现在在清华四川互联网研究院任职。分析主要是三个内容,一个是新能源消纳的分析,第二个是受端的作用,第三个关键技术和原则。”

 


 

陈世峰,技术总监,南京米特科技能源有限公司

陈世峰分享了《电力物联网储能系统的创新探索》的演讲。 他指出终端不仅仅是一个协议转化或者是接入标准化要求,这里面会集成很多的边缘计算功能,一个是协议的转化,另外一个是控制保护一些功能也会集成在这里面。目前很多储能的标准协议包括接口都是有不同的,但是在泛在物联网下会有统一的接口,比如互联网中是一样的,每一个设备有一个固化的IP,像每一个设备相当于人的身份证一样是唯一的标识,架构是开放的,功能也是开放的。

圆桌论坛:电网侧储能应用--时代的刚需?如何解决安全问题?

 


 

主持人: 张东辉,系统分析与混合仿真研究所所长,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对话嘉宾:

蔡旭、新能源接入研究所所长,交大教授,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

楚攀、储能技术中心主任,设计总工程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

王巍、副总经理、欣旺达综合能源有限公司

在讲者的技术分享演讲中间还留有现场提问环节:

 


 

 


 

 


 

CESS2019年度储能颁奖盛典

霍廷格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储能材料供应商奖

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奖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极具影响力企业奖

德国莱茵TUV集团——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认证检测服务机构奖

深圳市欣旺达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技术创新奖

SMA Solar Technology AG——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逆变器供应商

阳光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年度中国储能产业商业模式创新奖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EPC项目总包奖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邢国强——年度中国光伏产业最具影响力CTO奖

法国电力集团——年度中国储能产业商业模式创新奖

ENGIE——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分布式储能供应商奖

 


 

享受着五星水果和蛋糕的会议休息时间,让每一位与会嘉宾在觥筹交错间彼此拉近距离,自由建立互动与合作。

鸣谢赞助单位

 


 

德国莱茵TÜV、SMA、霍廷格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汉能、苏州玛瑞柯测试科技有限公司、欣旺达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大会名称:第六届中国储能创新与技术峰会(CESS2019)

同期举办:第二届光伏创新与技术峰会(PVChina2019)

时间:2019年11月25日-26日 | 中国·深圳

主办方:ACE EVENTS (犀象会展)

战略支持单位: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

权威协会支持单位:鑫椤资讯(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信息部)、深圳太阳能学会、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东莞太阳能学会

现场专访媒体:角马能源、深圳市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等

 


 

CESS储能系列大会自成立以来,已经有了五年的积淀,我们坚持在储能及新能源领域扎根,见证了储能行业的数年变革,我们也在一步步坚持不懈提升会议的品质,CESS储能大会再次感谢各位储能行业同仁的关注及赞助商的支持!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千亿赛道,虚拟电厂的现在和未来

千亿赛道,虚拟电厂的现在和未来

千亿赛道,虚拟电厂的现在和未来我国虚拟电厂正由邀约型向市场型过渡。近年来,虚拟电厂成了热点议题。各地纷纷出台相关鼓励政策,相关主体争相申请试点,各类示范项目接踵而至。2023年8月,海南省虚拟电厂管理中心

虚拟电厂光伏论坛电力市场
2024-03-22
并网容量有限、组件价格波动,新形势下分布式光伏怎么干?

并网容量有限、组件价格波动,新形势下分布式光伏怎么干?

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3年,全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96.283GW,虽然在整体占比方面有所下降,但无论工商业分布式还是户用光伏,在装机规模上都创造了新的纪录。经历了突飞猛进的三年后,中国分布式光伏再度迎来发展

光伏电力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
2024-03-22
储能和光伏有什么关系?终于有人说明白了!

储能和光伏有什么关系?终于有人说明白了!

在全球追求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大背景下,光伏发电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崭露头角。然而,光伏发电的间歇性和波动性一直是制约其大规模应用的技术难题。幸运的是,储能技术的出现和快速发展为光伏产业的进一步腾飞插上了

光伏和储能的关系
2024-03-22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3月18日,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Masdar)、迪拜水电局(DEWA)与印度最大的EPC Larsen&Toubro(L&T)共同到访正泰新能,就去年10月签约的迪拜18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合作细节展开详细讨论。

正泰新能光伏电站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22
储能和光伏有什么关系?终于有人说明白了!

储能和光伏有什么关系?终于有人说明白了!

在全球追求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大背景下,光伏发电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崭露头角。然而,光伏发电的间歇性和波动性一直是制约其大规模应用的技术难题。幸运的是,储能技术的出现和快速发展为光伏产业的进一步腾飞插上了

光伏和储能的关系
2024-03-22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在江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杜东亚、天合光能中国区副总裁李虎林、天合光能中国区分销总经理王建龙率其他天合领导一同会见吉利融和公司CEO蒋林杰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天合光能吉利融和储能业务
2024-03-21
充电储能齐发力,领充新能源为新能源下乡打通“最后一公里”

充电储能齐发力,领充新能源为新能源下乡打通“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在两会热议与政策导向之下,新能源下乡,特别是充电桩下乡与储能设施布局成为激活乡村新能源市场活力的关键点,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一环,更代表着一个万亿级赛道已经开启。面对万亿级市场风口,领充新能源作为数智新能源领创者,以其独特的一站式新能源服务模式,充电及储能两大核心业务板块齐发力,为新能源下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领充新能源储能技术新能源汽车
2024-03-20
广东坪山:鼓励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等场景应用

广东坪山:鼓励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等场景应用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培育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集群的意见。文件指出,在2023年实现543亿元产值基础上,力争至2025年实现产值700亿元至2030年实现产值1500亿元。主要内容涉及鼓励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等场景应用,大力推广光储直柔(PEDF)建筑技术和虚拟电厂示范,打造“光储超充车网互动一体化”应用全球示范城区。支持企业发展光伏电池、锂电池等核心制造装备,建设新能源专用设备集聚区。

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
2024-03-20
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与技术峰会于2019年11月25日至26日在中国·深圳隆重召开!

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与技术峰会于2019年11月25日至26日在中国·深圳隆重召开!

由ACEEVENTS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储能光伏创新与技术峰会于2019年11月25日至26日在中国深圳隆重召开!CESS储能系列峰会作为链接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是下半年度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行业盛会,观点碰撞,合作

光伏创新技术峰会于
2019-12-10
第六届中国储能与光伏创新与技术峰会隆重召开

第六届中国储能与光伏创新与技术峰会隆重召开

由ACEEVENTS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储能光伏创新与技术峰会于2019年11月25日至26日在中国深圳隆重召开!CESS储能系列峰会作为链接整个新能源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是下半年度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行业盛会,观点碰撞,合作

光伏储能技术峰会
2019-12-10
对话:智能化时代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对话:智能化时代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2017年12月6日,中国光伏CTO俱乐部论坛逆变器技术峰会数字化时代的技术变革在京重磅开幕!在对话环节嘉宾就智能化时代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以下为发言实录:纪振双:智能化时代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如何

逆变器逆变器技术峰会逆变器技术
2017-12-07
东方日升协办2016中国光伏技术峰会并演讲

东方日升协办2016中国光伏技术峰会并演讲

由中科院电工所学术支持、《能源》杂志社主办、东方日升赞助协办的2016中国光伏技术峰会于2016年4月2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东方日升代表袁华知经理出席该峰会并做了高性能双玻组件技术的应用主题演讲。该峰会为从事光

东方日升2016中国光伏技术峰会袁华
2016-05-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第六届中国储能与光伏创新与技术峰会隆重召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