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中信博王士涛:人工智能是未来跟踪器算法大势所趋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12-10 09:21:37

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哈工大太阳能研究所副所长王士涛在演讲中指出,人工智能是未来跟踪器算法的大势所趋,通过建立数据库可以最大程度上节省物料成本,基于AI的自我学习和培训机制,系统整体将更加自动化。


人工智能驱动的处理器对光伏系统数据进行处理收集之后,跟踪器能够在系统中准确跟踪,达成高效通信协议,这一过程极大增加了系统数据的可行性。他表示,在建立光伏发电站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了坡度不同的问题,可以使用AI跟踪算法让每一个跟踪器相互联系,让不同的跟踪器分别进行计算。AI跟踪算法可以让每个跟踪器分别生成整个发电站规模上的数据,从而综合计算整个阵列的应有面积,全方位进行掌控,发电量可增加4%。

最初的公共事业级光伏系统使用的是连接式的追踪器,所有的追踪器只能从同一个角度来进行工作,从而产生了地形上的局限性。对此,中信博给出了双排组件方案。在同期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中信博发布了天智Ⅱ2块竖装平行多点驱动独立跟踪系统,据了解,天智Ⅱ具有独创性的驱动结构设计、更强的抗风能力、更好的地形适用性以及更低的成本预算。


王士涛指出,两排组件在组装之后会出现间隙把控问题,如果把控不好会使增益会急剧减少,因此天智Ⅱ采用了三个驱动点的新模式,每60米有3个驱动点,每个驱动有一个涡轮蜗杆减速装置,平行驱动器—机械同步平行减速机产品为“世界首创”。

江苏中信博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昆山。2015年,中信博正式进入印度市场开始其海外市场的大规模扩张。2015至2017年期间,中信博连续三年蝉联印度市场支架供货量第一。截至2018年,中信博在印度市场跟踪器及固定支架总出货量达2503MW,其中跟踪器出货量为813MW。目前,中信博的研发团队规模超过100人,所获技术专利达90项,在保持每年高额的技术研发资金投入的同时,中信博还拥有中国唯一的由德国TUV认证的跟踪器产品企业实验室。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光伏支架市场竞争优势显著,中信博2023年扣非净利润暴增23倍

1月29日,中信博(SH:688408)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696.70%;预计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3.13亿元,同比增长2270.60%。对于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原因,中信博认为主要系:·第

中信博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29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喜讯!中信博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大奖。

中信博光能杯
2024-01-11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日前,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搭载中信博天双跟踪系统的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首期400MW实现并网发电,同时作为展示项目参加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和能源部举行的新能源投资项目并网启动仪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信博新能源跟踪系统
2024-01-09
复合型场景无忧、价值更优!天合跟踪升级版开拓者1P的“积木组合术”

复合型场景无忧、价值更优!天合跟踪升级版开拓者1P的“积木组合术”

近日,天合跟踪开拓者1P跟踪支架获得巴西开发银行(BNDES)发布的FINAME证书,将为客户显著降低投资成本,为客户提升价值。去年12月,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全球首发全新升级开拓者1P产品。这一产品基于独具创新离合锁止器设计、特殊驱动搭配心轴领先技术,并搭载SuperTrack智合的自学习算法,具有设计灵活、快速安装、更易运维、更低发电损失的优势,满足客户平坦地形、复杂地势和快速安装的全场景需求,成为“700W+时代最佳匹配智能跟踪解决方案”。

天合跟踪跟踪支架
2024-02-01
再添2.5GW!三大跟踪支架巨头齐聚巴西

再添2.5GW!三大跟踪支架巨头齐聚巴西

美国跟踪支架制造商GameChange Solar在巴西Bahia东部地区开设了一家2.5GW太阳能跟踪支架工厂。

跟踪支架分布式发电光伏产业
2024-01-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信博王士涛:人工智能是未来跟踪器算法大势所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