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明年行情反转!山东河北户用光伏可能占据半壁江山

发表于:2019-12-09 09:27:43     来源:光伏政策

经过官方多次明确的放风,我们大概清楚2020年光伏政策征求意见稿中,户用光伏补贴大概为0.07元/度,共有7GW。当前光伏行业存在很多问题,随着各项政策的出台,三部委相继发表谈对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的支持力度从未改变,坚定了我们继续光伏事业的信心。我们相信遇到的问题都会尽快解决,给光伏发电的健康发展,创造有序的环境。

明年迎来反转

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量从2017年的53GW,2018年的44GW,再到今年可能不到30GW的量,光伏行情经历了两年的低谷期。光伏发电技术革新迅速,光伏系统成本下滑超过50%,带来的是海外光伏市场的大幅增长。国内市场需求虽未激活,从不断变好的政策环境来看,2020年的中国光伏市场将迎来反转。

为什么这么判断?有几个理由:

1、今年竞价和平价项目延期到明年完成安装并网的项目,初步统计达到了15GW以上,加上明年的装机指标,可以预期的项目新增总量有将近50GW,保守估计明年新增装机达到40GW。

2、补贴和并网问题得到重视,政策频发,有望取得较大进展,或解决问题。今年大家抱怨最多的肯定是补贴和并网问题,在年底意见征集过程中,也得到了重视,如近期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电网公平开放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就是为解决新能源并网问题。相信补贴问题也会得到解决,至少户用光伏的补贴不用太担心。

3、经过一年多的市场停滞(培育),较多的投资者看好低谷过后光伏发电的前景。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和户用光伏,都具有较大的潜力挖掘。特别是户用光伏,在指标较多,补贴稳定状况下,有成为2020年的主要项目类型。

山东河北可能占据半壁江山

如果真按照户用光伏补贴0.07元/度,7GW指标,补贴价格并不高,光照较好的山东河北将占据更大的优势。经过测算,山东河北由于光照条件较好,电网并网也较为友好,在发展户用光伏项目相比全国具有较大优势。

在没有地方补贴的状况下,随着光伏系统价格的下滑,山东河北的户用光伏项目收益率最高,最快收回成本。加上山东河北两省经过今年的市场普及,会有更多的老百姓和经销商加入户用光伏的推广和安装工作,群众基础广泛,对光伏发电认可度高,是预测山东河北在明年能占据户用光伏半壁江山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