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41亿欧元!三菱财团收购荷兰公用事业公司Eneco

发表于:2019-11-29 11:28:26     来源:光伏头条

近日,三菱商事和日本中部电力(Chubu Electric Power)表示将收购荷兰可持续能源公司Eneco,前者提出以现金形式收购Eneco全部股份。

Eneco目前由荷兰鹿特丹、海牙、多德雷赫特、Lansingerland、Capelle aan den IJssel、Molenlanden、Heemstede 和Achtkarspelen 等44个自治市拥有,自今年初以来,该公司一直在讨论私有化问题。

据悉,三菱和中部电力将支付41亿欧元,其中80%由三菱承担,其余部分由中部电力提供。经Eneco公司股东委员会商定,这44个城市将在第二季度获得今年的定期股息。

此前,该委员会曾考虑过包括英荷石油公司和天然气巨头壳牌(Shell)在内的几家公司的报价,最后同意接受这笔日本交易。目前,该笔交易还有待市政当局的批准。

根据欧洲法律要求,Eneco于2017年2月拆分为网络公司Stedin Holding NV和发电与供应业务Eneco Groep NV。这促使了市政当局准备出售所持股份。今年1月,壳牌和荷兰养老基金PGGM宣布有意收购这家公用事业公司。

该公司表示,大约95%的股东表示有意出售股票。拟议的交易涉及收购所有已发行股票,但持有75%股份的股东的协议足以推动全部出售。

股东在收到正式要约文件后,有40天的时间考虑是否完成交易,如果在这40天内未达到75%的门槛,可以将期限延长20天。根据收购条款,Eneco将保留鹿特丹总部,员工也不会有任何变动。

此外,这家日本工业巨头已承诺提供10亿美元内部贷款,为Eneco长期投资提供资金。

根据收购条款,Eneco将保留多个子公司,包括电力和天然气供应商Oxxio、位于汉堡的Lichtblick,住宅可再生能源供应商Woonenergie,智能电表和大数据业务Quby,以及清洁能源农业运营商AgroEnergy。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