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两天宣布收购740MW 中核大手笔揽入顺风、江山控股光伏电站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19-11-28 09:59:48

11月27日,江山控股发布公告,于2019年11月15日(联交所交易时段后),其全资附属公司江山永泰、项目公司(太科、华光、兴光、朝翔、旭双、明晖、新晖、宝源、云阳)与买方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订立出售协议,江山永泰有条件同意向买方出售项目公司(共持有10个光伏电站项目)全部股权,总代价约1,166,400,000元。


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偿还债务以减少集团的财务费用,从而降低集团的资产负债比率。出售事项完成后,项目公司将不再为江山控股附属公司,其财务报表将不会于集团财务报表综合入账。同时,江山控股将继续向项目公司提供运营及维护服务,将为集团带来服务费收入约人民币17,535,000元。

江山控股在公告中表示,出售事项符合公司长远轻资产的策略,董事认为,出售事项有利于更有效分配集团的资源、优化营运模式、提升太阳能(3.430,-0.01, -0.29%)发电厂设备效率,并加快转型为轻资产模式的步伐。

根据公告,该出售事项完成后,江山控股将继续持有35座已建成的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378.8MW。结合江山控股最新公告的2019年1至10月发电量概要中提到的数据,截至2019年10月31日总装机量为1629.3MW,故此次出售项目规模合计250.5MW。

另外,江山控股提到,于本公告日期,公司与独立第三方正在进行磋商,关于可能出售3家项目公司、总装机容量为180MW的“进一步出售事项”。若进一步出售事项落实及此次出售事项完成,则江山控股已竣工光伏电站数目将进一步减少至32间,总装机容量将进一步减少至1198.8MW。

江山控股(HK.00295)是一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大型投资集团,主要从事投资及运营光伏电站,2014年大举进入太阳能发电行业。2019年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江山控股实现收入约11.57亿元,同比增长35.6%;毛利约6.05亿元,同比增长7.0%。

买方中核山东能源是央企中核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于2017年6月28日正式揭牌,是中核集团和中国核电(4.900, 0.02, 0.41%)(601985)在山东省的战略支柱,承载着中国核电区域总部管理模式先行先试、引领示范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11月26日)顺风清洁能源公告称,拟以6.41亿元出售11个光伏项目全部股权,交易资产包含甘肃200MW、新疆130MW、宁夏110MW、河北50MW,总计为490MW规模的光伏电站,买方也是中核山东能源。


由于补贴拖欠严重,民营光伏投资企业纷纷出售所持有的电站资产,尤其在2018年531之后交易愈发频繁,而接盘方多为实力雄厚的国企央企。事实上,短期内难以解决的的补贴拖欠问题使得我国民营投资企业(尤其是持有规模较大的企业)正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为了不被拖欠的可再生能源补贴拖垮现金流,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开始通过出售资产的方式以求“自救”。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江山控股2022年1月至5月总发电量达229,543兆瓦时

江山控股2022年1月至5月总发电量达229,543兆瓦时

  从事投资及营运太阳能发电站项目的江山控股有限公司(“江山控股”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港交所股份代码:295)欣然公布,根据集团现有的初步营运统计数据,集团拥有的太阳能发电站于2022年1月至5月的总发电量约为229,543兆瓦时(“兆瓦时”),去年同期同站发电量约为250,075兆瓦时。本集团于2022年5月31日的总装机量为509.8兆瓦。

江山控股光伏项目太阳能发电
2022-06-09
江山控股2021年1月至2月总发电量达242,780兆瓦时

江山控股2021年1月至2月总发电量达242,780兆瓦时

3月8日,从事投资及营运太阳能发电站项目的江山控股有限公司(江山控股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港交所股份代码:295)欣然公布,根据集团现有的初步营运统计数据,集团拥有的太阳能发电站于2021年1月至2月的

江山控股光伏电站
2021-03-09
江山控股荣获2020“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光伏投资企业”大奖

江山控股荣获2020“光能杯”评选“最具影响力光伏投资企业”大奖

2021年3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江山控股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

江山控股2020光能杯颁奖最具影响力光伏投资企业
2021-03-03
江山控股2021年1月总发电量达124, 883兆瓦时

江山控股2021年1月总发电量达124, 883兆瓦时

2月4日,从事投资及营运太阳能发电站项目的江山控股有限公司(江山控股或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港交所股份代码:295)欣然公布,根据集团现有的初步营运统计数据,集团拥有的太阳能发电站于2021年1月的总发电

江山控股太阳能发电站发电量
2021-02-05
固德威、科华、株洲变流、上能等入围中核2024年度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

固德威、科华、株洲变流、上能等入围中核2024年度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

3月18日,中核集团2024年度光伏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项目标段二、三组串式逆变器中标候选人公示。本次招标分为三个标段,标段一暂未公布候选人。标段二采购容量200MW,招标范围为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DC1500V/196kW

中核集团固德威上能电气
2024-03-19
中核集团焦成襄被查!

中核集团焦成襄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核集团专职董事焦成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南阳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核集团焦成襄违纪违法
2024-03-04
中核集团原总经理顾军已卸任!

中核集团原总经理顾军已卸任!

据中核集团领导栏显示,顾军已不在中核集团“领导班子”之列。按照中组部和国资委的相关规定,大型央企一把手的退休年龄是60周岁,上限是63周岁;央企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的退休年龄一般是60周岁。顾军已在去年达到60周岁。

中核集团顾军
2024-02-05
多项目签约!中核集团参加“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多项目签约!中核集团参加“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备受瞩目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作为论坛的开场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于10月17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有1200余位代表参会,中外代表约各占一半。

中核集团低碳
2023-10-18
顺风清洁能源委任王宇为董事长

顺风清洁能源委任王宇为董事长

顺风清洁能源发布公告,张伏波将辞任董事会董事长,以专注其他个人及业务发展。张伏波将留任公司执行董事。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王宇将获委任为董事长,自2020年3月25日起生效。此外,张伏波已终止出任而王宇已

顺风清洁能源王宇光伏企业
2020-03-25
顺风清洁能源拟1.81亿元出售太阳能项目公司 18日复牌

顺风清洁能源拟1.81亿元出售太阳能项目公司 18日复牌

顺风清洁能源(01165)发布公告,附属拟向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出售太阳能发电及售电业务公司阿克苏大唐、岳普湖高科、和硕恒鑫、吐鲁番联星、温宿日月辉及和静益鑫100%股权,总代价为1.81亿元人民币;公司股票申

顺风清洁能源太阳能组件生产业务
2020-03-18
老牌光伏巨头跌成“仙股”酝酿再瘦身!

老牌光伏巨头跌成“仙股”酝酿再瘦身!

3月16日,光伏巨头顺风清洁能源发布一则公告,于2020年3月16日上午9时起在香港联交所短暂停牌,以待刊发有关公司的一项建议出售的公告。交易行情图显示,顺风清洁能源全日并无交易,股价停留在3月13日的收盘价0.092

顺风清洁能源光伏电站光伏企业
2020-03-17
两天宣布收购740MW 中核大手笔揽入顺风、江山控股光伏电站

两天宣布收购740MW 中核大手笔揽入顺风、江山控股光伏电站

11月27日,江山控股发布公告,于2019年11月15日(联交所交易时段后),其全资附属公司江山永泰、项目公司(太科、华光、兴光、朝翔、旭双、明晖、新晖、宝源、云阳)与买方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订立出售协议,江山永泰有

江山控股中核顺风清洁能源
2019-11-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两天宣布收购740MW 中核大手笔揽入顺风、江山控股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