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2月初波兰将拍卖2.5GW太阳能和750MW风能项目

发表于:2019-11-27 10:08:12     来源:PV-Tech

欧洲最受关注的太阳能市场之一正在为下月举行的两场背对背可再生能源拍卖做准备,预计光伏将再次主导规模较小的招标。

波兰可再生能源研究所IEO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表示, 12月5日-10日,波兰将分别拍卖2.5GW和750MW太阳能和风能项目。


图片来源:Keith Yahl / Flickr

2.5GW太阳能项目(适用于>1MW项目)和750MW风能项目(适用于<1MW项目)的中标方将以差价合同的形式签署合同,差价等于投标价和实际市场价(或较低价)之间的差额。

在去年的拍卖中,风电获得了2.5GW项目。规模历来较小的波兰太阳能行业获得了750MW(<1MW)光伏项目。一位太阳能行业观察家今天在接受PV Tech采访时表示,今年这种模式有望重新上演。

另一个有待解决的问题是这750MW拍卖项目是否会像去年那样以投标不足告终。去年的太阳能投标量仅约为550MW。根据今年通过的修正案,价格最高的可再生能源投标方案中有20%会被自动否决以确保竞争性。

IEO在声明中指出,波兰正在开发的<1MW和>1MW的光伏项目数量达到了2400个,这意味着生产潜力大大超出了拍卖项目量。IEO表示,是否拥有建筑许可证将决定拍卖结果。

欧洲新热点国家大型光伏企业的崛起

2019年拍卖令波兰太阳能成为外国企业的关注焦点。在今年的Intersolar Europe大会上,波兰与乌克兰成为大会上反复出现的话题。波兰制定的政策目标是将光伏装机量提升至900MW(2020年)、10.2GW(2030年)和20.2GW(2040年)。

波兰继续支持开发小型项目。随着户用太阳能系统生态贷款政策的就位,波兰进一步加大了政策支持力度。今年取得的重大进展包括Modus的41MW项目、昱辉阳光的55MW项目和使用了东方日升组件的8MW地面电站项目。

随着开发商们将目光投向更大的项目,波兰政府仍会继续支持规模较小的光伏项目。500kW以下招标项目可以申请上网电价而不是使用差价合同模式。

今年九月,波兰和中国企业达成了在Przykona建设600MW太阳能综合体项目的协议。此外,矿业巨头KGHM Polska Miedź计划为公司项目提供500MW光伏发电。

随着大型太阳能企业的兴起,传统金融机构也胃口大开。同样在九月,波兰第四大银行mBank批准了向R.Power公司一个33MW投资组合的贷款。mBank表示,光伏项目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项目。

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PV Tech采访时,光伏机构PSES的一名代表表示,对于波兰光伏行业来说,融资已经“不再是个问题”。董事会成员Klaudiusz Kalisz表示,随着投资条件的改善,一些机构“表明它们愿意在光伏领域投入大量资金”。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