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优得运维张承飞:东南亚国家绿色能源发展提速,积极把握正确的投资机会

发表于:2019-11-18 09:36:32     来源:优得运维

11月14日,为期两天的2019第四届东南亚光伏储能大会暨博览会于菲律宾马尼拉盛大开幕。优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得运维”)受邀出席展会,海外业务发展总监张承飞在圆桌讨论环节就东南亚市场可再生能源发展机遇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东南亚是光伏蓬勃发展的新兴市场,预计今年累计光伏安装容量达到12.6GW,预计在2024年增长近三倍,达到35.8GW。大型光伏项目将在未来5年内占主导地位。随着光伏项目的经济性越来越受到关注,分布式光伏也势必将有所发展。

在张承飞看来,近年来东南亚市场发展迅猛的原因之一在于东南亚蕴含巨大的新能源潜能。从内部环境来看,东南亚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包括水电潜能巨大、风及光照资源良好等,再加之人口因素导致用电需求激增,进一步刺激了当地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从外部环境看,依托来自欧洲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和经验,东南亚地区提高了当地的发电效率、降低了生产及运营成本。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不仅为中国企业全球战略布局提供了机遇,也促进了东南亚地区发展需求。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近年来,东南亚国家经济快速增长,电力需求高涨”,张承飞说,“近年来东南亚国家对新能源支持力度也在逐步加大,市场经济开放投资环境好,劳动力价格相对具有优势,是企业理想的投资地点。”

为推动再生能源发展,东盟订定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需达到占整体能源供应比重的23%。张承飞表示,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东盟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是可以达成的,但这还需建立在电站发电效率持续提高、弃风弃光率降低的前提下。以目前东南亚大力发展的漂浮式太阳能发电站为例,各国在电站运营管理方面仍缺少专业的技术人员,这极有可能导致发电效率低下,电站资产安全受到威胁,严重的还有可能造成人员伤亡。优得运维在公司自主研发的UniCare®运维系统支持下,建立了规范的、标准化的运维管理制度,形成了一套完善的运营风控体系,可以对电站进行全面和综合的管理,更好地实现电站运维有计划预防和快速响应,提高运营效率和收益,并最终实现对光伏电站 “可知、可测、可控”的智能化运维。

本届东南亚光伏储能大会获菲律宾能源部、老挝能源矿业部、泰国电力局、马来西亚国家能源电力、印度能源部、亚投行、亚开行等东盟区域超过20家权威机构鼎力支持。会议旨在挖掘探讨东南亚巨大的光伏+储能的市场潜力,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东南亚可再生能源市场,并确定东南亚市场中的关键问题。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