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0月装机量仅1.5GW 今年光伏新增装机恐遭腰斩

发表于:2019-11-18 09:32:19     作者:策哥 来源:光伏政策

进入了2019年最后两个月,我们光伏行业的现状如何呢,感受不足代表行情,只有数据才能说明情况。近期国家能源局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或透露了今年的光伏装机数据,明显的感受到了寒意,今年的光伏新增装机量恐遭腰斩。

凉凉的10月份

1.png

 

据媒体报道,2019年10月国内光伏新增装机仅1.5GW左右。其中1.5GW中,还有1GW的户用光伏,工商业分布式和地面电站仅有500MW,可见状况有多恶劣。

不久前,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底,光伏发电装机1.90亿千瓦,三季度光伏新增仅4.6GW,新增装机量累计15.99GW,创四年内新低。前十月,国内装机累计仅17.5GW左右,距离今年30GW最低目标,还是有12.5GW,距离年底还有两个月时间,能否突击完成,困难非常大。

10月份的光伏新增数据1.5GW,说明了临近年底,光伏行情还是没有回暖,今年的或注定是光伏行业的寒冬了。按照当前趋势,全年装机规模很可能在25GW左右。

资本市场看空光伏

2.png

 

资本市场的嗅觉是最灵敏的,能够提前感知行业的动向。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9年10月30日,光伏板块前三季度整体营业总收入为1,135.68亿元,同比增长19.01%,取得净利润99.58亿元,同比增长61.06%。在营收稳步增长的同时,从9月起,产业链股价却便频频遇挫,至今持续时间已两月。光伏龙头股的跌幅高于大盘指数,可见资本市场在看空短期内的光伏行业。

国外市场增长有限,国内需求横遭腰斩,相比预计的少了20GW的产能需求,资本市场纷纷看空光伏行情也是有迹可循。在民企在国内光伏投资市场沉寂后,主要成了央企国企的蛋糕,没有消耗光伏产能压力的央企国企,很明显更偏爱风电,国内光伏平价项目多数没有开展动作,以致今年的光伏平价和竞价项目都少有声音。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