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2019年10月动力电池装机量达4.07GWh

来源:蓝鲸汽车发布时间:2019-11-12 09:25:52

根据近日高工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约8.3万辆,同比下降39%,环比增长9%;动力电池装机量约4.07GWh,同比下降31%,环比增长3%。

具体从车型来看,各类车型电池装机量均同比下滑20%以上数。10月,新能源乘用车装机量约3.0GWh,同比下降26%,环比下滑1%;客车装机量约0.62GWh,同比下降52%,环比下滑16%;专用车装机量约0.45GWh,同比下降25%,但环比增长137%;

装机电池类型来看,三元、铁锂、锰酸锂和钛酸锂也不容乐观。其中,三元电池装机电量约2.70GWh,同比下滑17%,环比微增3%;磷酸铁锂电池装机电量约1.06GWh,同比下滑42%,环比增长12%;钛酸锂电池装机基本消失。

从电池企业装机量来看,在本月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前十企业中,力神、中航锂电、亿纬锂能、桑顿、鹏辉则表现不错,同比增速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力神凭借配套宝骏E100数量同比增长55%,挺进本月排名前三;中航锂电增幅最大,达186%,但排名从9月的第3下滑至本月第4。

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装机电量本月分别同比下滑13%、65%;但仍稳居行业前2。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1月26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滴滴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与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签署了合资协议。

宁德时代滴滴换电
2024-01-29
赛力斯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赛力斯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1月4日,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力斯集团”)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在深圳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电动部件产品、新能源汽车平台技术开发与应用、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建设与运营、新能源汽车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在此基础上,双方将联合打造有竞争力、追求极致用户体验的产品,共建产业生态,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赛力斯新能源汽车
2024-01-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19年10月动力电池装机量达4.07GWh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