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庆阳:光伏产业让7100户贫困户“借”光生财

发表于:2019-11-10 12:13:49     来源:庆阳广播电视台

庆阳市坚持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理念,探索光伏扶贫新路子,实现绿色发展与产业开发同步推进,让贫困户“借”光生财。

慕蟠云是镇原县新集乡唐大庄村的易地扶贫搬迁户,2018年他家被确定为光伏发电扶贫户,屋顶安装了光伏板,村口架设了输电线路,产出的电能,国网供电公司会以每度0.75元的价格按月支付给她。

在大庄村像慕蟠云这样安装了光伏太阳能发电板的贫困户一共有38户。

今年以来,镇原县坚持把光伏扶贫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立足富集的光照资源,积极探索村级光伏电站建设模式,国网镇原供电公司在重点扶贫村配套架设10千伏线路23.5公里,0.4千伏线路46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25台,支付180万元光伏发电补贴,受益贫困户1156户。

2018年11月,合水县在店子乡吕家岘子村建成一处光伏发电站,可以为周围1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带来村级集体经济收益25万元以上,持续增收20年。今年,合水县又在店子、太莪、肖咀等地增加了5座光伏扶贫发电站,惠及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

2018年以来,庆阳市坚持“电站同步接网、电量全额消纳、受益及时支付”的原则,在全市实施光伏扶贫项目两批,涉及环县、华池、合水、庆城、正宁5个县。目前首批光伏扶贫项目已于今年6月全部并网接入,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将于12月底并网接入后,可直接带动全市7100户贫困户累计增收630万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