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远东宏信詹静:金融去杠杆后光伏未来更加可期

来源:国际能源网发布时间:2019-11-08 16:45:21

11月7日,“第十一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19)”在江苏无锡召开,在其主论坛2019全球新能源产业峰会上,远东宏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上海宏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詹静以“新经济、后补贴时代下的光伏产业”为主题发表演讲,詹静表示,“从宏观经济看,光伏产业不仅经过多轮中美贸易摩擦仍然在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其未来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詹静进一步解释道,“虽然我国在金融领域的去杠杆政策给光伏产业的融资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从长期来看,去杠杆后长期利率下行是有利于光伏产业未来的投资和布局的。”

国际能源网了解到,在新经济、后补贴时代,光伏产业面临着五个困境:补贴退坡、融资环境恶化、社会用电量持续下降、传统能源压制、电网缺乏准确的电力负荷预测和消纳分析。

“具体到电站建设方面,不仅在投资环节存在造价成本下浮空间不足的问题。”对此,詹静强调,“而且,国内的电站还存在市场交易机制不成熟、市场相对混乱、单方买方市场以及存量资产买卖定价的分歧等问题。”

此外,詹静还提到自己对未来光伏产业金融产品的思考,其表示,“在低利率趋势下,具有更强金融属性的光伏电站将引来更多低成本的资金。所以,类似基金这样的长周期、低收益、稳定性强的资金将成为未来资源配置的重要推力。”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远东宏信詹静:金融去杠杆后光伏未来更加可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