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到2024年全球有望新增可再生能源1200GW

发表于:2019-10-21 14:24:57     来源:电缆网

全球可再生电力供应的增长速度超过了预期,在太阳能复苏的推动下,未来五年可再生能源供电可能会增长50%。


国际能源署(IEA)近日发布的全球能源转型报告透露,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项目将在预测期内以近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其最新报告预测,到2024年,极具成本效益的太阳能的新曙光将使世界太阳能容量增加600GW,几乎是日本已安装总电力容量的两倍。总体而言,在未来五年中,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预计将增长1200GW,相当于美国的总发电量。

IEA执行董事Fatih Birol说:“这是可再生能源的关键时刻。”太阳能光伏(PV)和风能等技术是全球能源系统转型的核心,不断增加的部署对于努力解决温室气体排放,减少空气污染和扩大能源获取至关重要。”

英国《卫报》本月早些时候报道说,可再生能源革命可能会在21世纪20年代结束世界对石油和煤炭不断增长的需求,这比石油和采矿公司的预测提前了几十年。

如今,可再生能源占全球电力的26%,但根据IEA的预测,到2024年,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将达到30%。

但是,Fatih Birol警告说,如果世界希望实现其气候目标,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系统中的作用将需要进一步提高。

报告称,太阳能将在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新增长中发挥最大作用,因为大多数国家的成本下降已经低于零售电价。预计到2024年,太阳能发电成本将进一步下降15%至35%,从而刺激未来五年的进一步增长。

能源需求旺盛的企业和工厂的需求预计将成为太阳能热潮的最大推动力,因为企业负责人都希望通过利用成本下降来帮助削减能源费用。

但是,到2024年,家用太阳能电池板的数量也有望增加一倍以上,达到约1亿个屋顶太阳能安装数量,其中人均增幅最大的国家是澳大利亚,比利时,加利福尼亚,荷兰和奥地利。

即使在未来五年内太阳能的“惊人”增长之后,面板仍将仅覆盖全球可用屋顶的6%,为进一步增长留有空间。

Birol说:“可再生能源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电力来源,但是如果我们要实现长期的气候,空气质量和能源获取目标,可再生能源的部署仍需要加快。”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