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省政策齐发 光伏重点项目来了!附红头文件!

发表于:2019-10-11 09:14:47     来源:光伏能源圈

前段时间,六部委发布了《关于开展智能光伏试点示范的通知》,北京、深圳、内蒙古三省市立即做出反应,发布了应用于当地的智能光伏示范点申报通知。

通知里所要求的,就是国家看重的,伏妹儿帮大家梳理一下:

1.光伏扶贫。

2.工业园区:在工业园区里可以做什么呢?首选分布式光伏,既节省电费又环保。技术如果能达到的话,还可以建立光伏+储能、光伏微电网。

最直接的可选BIPV,既光伏一体化建筑。不占地方,整栋建筑都可以发电,如果建设标准达到了我国绿建三星,还能有绿建三星的奖励(《各省市绿建三星奖励多少钱呢?》)

3.建筑及城镇:建筑最容易实现的就是BIPV啦。

城镇的话可以选择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光伏+取暖,入秋了,天气也冷了,光伏取暖是时候做起来了。

4.交通运输:应用在交通运输上的最常见的就是,将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在高速路两边、地铁站、高铁站等等。

还有一种光伏产品,光伏隔音墙也可以应用在高速路两旁,隔音发电两不误。

再有就是大家最期待,也是技术上比较难的,光伏+汽车、光伏+轮船等等。

5.农业农村:光伏在农业上的应用在我国已经很成熟了,光伏+农业大棚、光伏+抽水系统、光伏+畜牧业、光伏+渔产养殖等等,发电致富两不误。

随着光伏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下降,伏妹儿觉得光伏应用也将更加多元更加跨界。国家虽然在不断下调光伏电站的度电补贴,但是,却大力推动着光伏应用,目的也是促进光伏行业和市场的改造升级。补贴没了,光伏市场反而更大了。

红头文件如下: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