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西安光伏企业隆基实现从“小块头”到500强的华丽转身

来源:西安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07 03:29:04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西安市本土培育起来的光伏龙头企业,在潮流涌动的时代专注于技术创新,攻坚克难,只用了短短10多年就实现了从‘小块头’到500强的华丽转身。”日前,在介绍西安的硬科技代表企业时,市科技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2012年4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光伏产品制造商。截至2018年底,公司单晶硅片产能达到28GW,占全球产能的40%,单晶组件出货量连续4年蝉联全球第一。隆基股份双双上榜“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与“2019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分列第397位和第232位,这也是隆基股份连续第二年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排名较上年提升76位。隆基目前已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被摩根史丹利、瑞银等国际顶级投行评为全球最有投资价值光伏上市公司之一。

隆基公司长期专注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单晶太阳能发电解决方案,主要从事单晶硅棒、硅片、电池片、电池组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光伏地面电站和分布式电站的投资开发、建设及运营业务等。隆基绿能专注于光伏下游单晶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引入高技术人才、产学研合作等方式,研发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连续多次刷新了单晶电池及组件功率及转换效率世界纪录。特别是在今年,隆基72型双面半片组件正面功率突破450W,刷新世界纪录; 隆基单晶PERC电池正面转换效率达到24.06%,又一次打破世界纪录。

据介绍,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其资源丰富、应用广泛的优势正在逐步体现,同时伴随着光伏产业的技术进步,发电成本也在持续降低,将成为人类未来的主流能源。目前光伏平价上网已加速到来,全球光伏市场装机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随着印度、墨西哥、巴西、智利、澳大利亚、南美、中东等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未来经济增长加速,其能源需求尤其是电力需求将急剧增加,各国为推动光伏发展制定了优厚和可持续的产业扶持政策,新增装机潜力巨大,长尾效应明显,未来将成为全球光伏新增需求的有力支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获隆基XBC组件大单!

小牛在2月19日就喜获隆基两个基地全部XBC组件项目串焊机、汇流焊及串返修机的中标通知书。

隆基绿能HPBC电池技术光伏市场
2024-02-23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比A4纸还薄!《Nature》刊发隆基绿能最新科研成果

近日,隆基绿能与江苏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三方合作,在国际上首次制造出高柔韧性、高功率重量比的晶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相关研究成果以“Flexible silicon solar cells with high power-to-weight ratios”为题发表在国际期刊《Nature》(自然)上。

隆基绿能异质结太阳能电池
2024-02-22
麦肯锡张海濛加入隆基绿能任副总裁

麦肯锡张海濛加入隆基绿能任副总裁

原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张海濛已加入隆基绿能,分管战略管理中心。

隆基绿能张海濛人事调整
2024-02-20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央视新年《对话》隆基绿能李振国:把BC技术更广泛地推向市场

近日,央视王牌《对话》栏目推出开年策划,跟随主持人陈伟鸿走进产业最鲜活的一线,对话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十大产业的十大领军企业家,跟随产业领军者的脚步,开启《对话》·开年说。

隆基绿能李振国光伏行业BC技术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西安光伏企业隆基实现从“小块头”到500强的华丽转身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