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格尔木:光伏板上的“大能量”

发表于:2019-09-23 13:53:46     作者:杨红霞 来源:新华网

一块块蓝色的光伏板,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光伏电站,让苍茫的戈壁沙漠拥有了独特魅力与生机。9月19日,“壮丽70年·网络人士@新青海”活动一行来到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光伏产业园区,了解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情况。

格尔木太阳能资源丰富,光照充足、太阳辐射强。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这里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成绩显著,截至目前,已累计实施新能源项目106个,建设并网容量4201兆瓦。2018年,格尔木新能源发电量47.3亿千瓦时,其中,光伏发电29.3亿千瓦时,风力发电2.5亿千瓦时。今年1月至8月,发电量29.08亿千瓦时,其中,光伏发电16.53亿千瓦时,风力发电4.66亿千瓦时。光伏产业园区的发展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也推动了青海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青海作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立足海西州和海南藏族自治州丰富的自然资源,目标建设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以新能源规模化开发为重点,以100%清洁能源使用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智能电网建设为保障,打造清洁能源建设、使用和输出全链条示范省。

今年6月,在2019年清洁能源发展高峰论坛上发布的《青海能源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8年青海省清洁能源产业稳步壮大,其中太阳能发电量13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6%;风力发电量3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8.9%。光伏领跑者基地、多能互补基地、槽式光热电站、光伏发电实证试验基地等一批示范项目的投入运行,更加有效带动了青海省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

从2017年的“绿电7日”、2018年的“绿电9日”到今年的“绿电15日”,已连续三年开展的“绿电日”活动是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也实实在在展示出青海省新能源发展的成就。绿电多一日,就意味着新能源发展更快更稳一步。

大力发展新能源,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老百姓。格尔木光伏应用领跑者500兆瓦项目经理董卫平告诉记者,作为国内首批平价上网光伏项目,提前实现了国家能源局光伏平价上网目标,入网电价低于青海省脱硫燃煤标杆电价。

目前,“青电入豫”特高压直流工程已开工建设,签订了“青电送苏”“青电送鄂”框架协议,越来越多的清洁电力被输送到更远的地方,更多人将受益于青海新能源发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