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对价24.9亿 保利协鑫出让新疆多晶硅项目31.5%股权一事获批

发表于:2019-09-19 13:49:03     作者:一号团队 来源:能源一号

近期,保利协鑫(03800.HK)宣布,公司股东以99.99%的赞成率投票通过了下属子公司---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江苏中能”),向徐州中平协鑫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下称“徐州产业基金”)出让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疆协鑫”)31.5%股权一事。交易对价为24.9亿元(人民币,下同),资金将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及一般营运。

据保利协鑫透露,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一次性获得16亿的出售收益和11.4亿的现金净流入,这有利于大幅度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流动性,降低光伏材料业务的资产负债率,帮助业务实现转型升级。

据能源一号测算,新买家进入后,新疆协鑫的股权分别来自中环股份、徐州产业基金及江苏中能,股比为30%、31.5%、38.5%。江苏中能是徐州产业基金占股40%的大股东,因而江苏中能将直接及间接持有新疆协鑫51%以上的股权,仍为后者的控股股东方。而新疆项目,也仍由协鑫派出的团队全权负责公司技术研发和经营管理。

上述买方基金于2018年7月启动搭建工作,引入徐州政府基金、中国平安下属基金及社会资本方等,江苏中能也为参股方。该基金的规模为35.2亿。

新疆协鑫作为一个重量级的多晶硅项目,一期产能6万吨、总投资额59.98亿,2017年投入建设期,去年已实现首期投产,未来将通过进一步扩产向总产能目标迈进。

能源一号预计,保利协鑫从股权交易中所获资金,除偿还债务降低负债之外,可能也会主要用于铸锭单晶领域的扩产。

保利协鑫首席执行官朱战军透露,性能更先进的“鑫单晶”三代产品,月出货已超亿片,年底预计产能达10吉瓦,整体1400台铸锭炉将在明年上半年悉数升级。目前,协鑫的三个实证电站数据皆表明了“鑫单晶”在效率和衰减率上的优异表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