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未来三年隆基已签76.2亿硅片销售合同;晶澳太阳能重组借壳上会在即 |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

发表于:2019-09-18 09:25:00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热点大事件

▍未来三年隆基已签76.2亿硅片销售合同


隆基与正泰周一签订长单销售框架合同,合同约定出货量合计66,000万片,双方按月议价;预估合同总金额约18.22亿元(不含税)合同。履行期限有效期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而1个月前,2019 年 8 月 9 日,隆基与与山西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硅片销售合同,合同出货量合计210,000万片,双方按月议价;预估合同总金额约57.98亿元(不含税),占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约26.37%。合同履行期限:有效期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两次合同额累计为76.2亿元,约占隆基绿能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约34.6%。

晶澳太阳能重组借壳上会在即


晶澳太阳能借壳天业通联上市事宜将于近日上会。天业通联9月12日公告显示,于2019年9月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会议具体时间以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告为准,公司届时亦将另行公告。公告显示,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天业通联股票将在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召开当天停牌,待审核结果出具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申请股票复牌。

贺利氏光伏携手Cell Engineering公司推出高良率LECO技术及配套金属化浆料


可再生能源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贺利氏光伏周一宣布与德国工程公司Cell Engineering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LECO技术。LECO(激光增强接触优化)为Cell Engineering公司的专利技术解决方案,可帮助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显著提升高效电池的良率。贺利氏已成功开发出全新的LECO专用金属化浆料,可将太阳能电池的整体效率进一步提高0.15%左右。目前,该产品正处在优化改进阶段。LECO技术用途广泛,适用于几乎所有使用共烧工艺的电池技术。

▍江山控股2019年1月至8月发电量同比上升3.7%


从事投资及营运太阳能发电站项目的江山控股有限公司周一公布,根据集团现有的初步营运统计数据,集团拥有的太阳能发电站于2019年1月至8月的总发电量约为1,576,246兆瓦时,较去年同期约1,520,030兆瓦时上升约3.7%。本集团于2019年8月31日已并网总装机容量为1,629.3兆瓦。

▍协鑫新能源向Solar Frontier 转让100MW光伏电站


根据Solar Frontier Americas (SFA)周二发布的消息,该公司从协鑫新能源(GCL New Energy)手中收购了一个100MW(DC)的cas光伏电站。该项目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Adams郡,目前正处于开发的最后阶段。电站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建设,已与Intermountain Rural Electric Association(IREA)签订了电力购买协议(PPA)。Solar Frontier Americas在新闻稿中未透露本次的交易价格。

▍正泰新能源组件海外出货今年或达3.5GW


在浙江温州召开的“国际工业与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间隙,正泰新能源总裁陆川接受媒体专访时就公司的海外业务、国内地面、户用市场、国企及民企能源发展定位、硅片技术看法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回应。他表示,今年正泰新能源的海外市场、国内户用等业务领域等发展势头不错。预计公司全年的海外组件出货量为3.5GW左右,户用的新增装机量或达900MW。

▍安徽大恒能源与潞安太阳能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申衡一行周三到访山西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与潞安太阳能董事长邓铭、总经理董建明、副总经理刘东林进行深度的交流与会谈,并对高效单晶电池供应等业务达成合作共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联盛新能源与TATA木门展开深度合作


联盛新能源与TATA木门近日签订3.3356MW光伏项目合作开发协议,目前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预计在年底前完成并网验收工作。该项目位于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港口北路绿色家居产业园内,利用屋顶面积5.4万平方米,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发电模式。

 招标信息

▍马来西亚500MW太阳能项目招标

项目地点: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第三轮大规模太阳能采购计划实现500兆瓦限制的13倍超额认购。最终电价可能会突破之前的0.079-0.13美元/千瓦时,实现约0.042-0.057美元的低价。马来西亚这次500兆瓦太阳能招标共吸引112个投标,总发电产能超过6.73吉瓦。招标规则规定,开发商必须使用仅雇用马来西亚工人的工程、采购和建筑服务提供商。

▍新疆于田新风发电单晶315Wp光伏组件采购项目公开招标

德汇工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受新疆风能有限责任公司委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有关规定,现对新疆于田新风发电有限公司于田光伏电站光伏组件(单晶315Wp)采购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货期/工期:2019年10月30日前货到现场。项目概况:本次项目为新疆于田新风发电有限公司于田光伏电站光伏组件落地式安装集中并网方式,全部采用固定安装方式。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