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波兰宣布新增1.1吉瓦太阳能的计划

发表于:2019-09-10 14:54:07     来源:pv-magazine

总部位于华沙的NeoInvestments的Energia Przykona部门已与中国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在Turek县,Pryzkona市辖区内建设一个600兆瓦的太阳能项目。

根据在Pryzkona市政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该项目还涉及中机国能的欧洲合作伙伴Strategic Swiss Partners AG。

位于该国西部大波兰省的这个太阳能园区将建在一个矿场旧址上,每年将发出约630吉瓦时电力。Energia Przykona透露,该项目的开发商希望在下个月得到并网审批,并在明年第一季度取得环境许可。

首席运营官Jacek Rusiecki说,该地的采矿活动导致地下水大幅减少,而建成的电厂将靠近输电网络。“这是利用这片土地潜力的最佳方式,将带来经济和环境方面的多重效益,”他在公司发布的新闻稿中补充道。

Energia Przykona提到公司正在考虑将储电作为项目的一部分,但没有透露关于销售电力的具体条款。

500兆瓦公用事业电厂规划 在另一个开发项目中,波兰国有公用事业公司Polska Grupa Energetyczna(PGE)与白银和铜生产企业KGHM Polska Miedź SA(KGHM)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将在该矿场所在地部署5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产能。

该公用事业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将使全球最大的铜和精炼银生产商之一,能够直接向PGE集团购买电力。”这家矿业公司的年用电量约为2.5太瓦时,是仅次于波兰国家铁路的波兰第二大用电企业。“PGE和KGHM将以合资方式部署光伏项目,包括工厂的开发、施工和运营,”该公用事业公司补充道。

这家电力公司表示,500兆瓦计划是其实现2030年装机容量达到2.5吉瓦目标的可再生能源战略的一部分。该公用事业公司的可再生能源部门PGE Energia Odnawialna在GóraŻary拥有并经营一个小型太阳能园区,以及14个风电场、29个水力发电厂和4个抽水蓄能电站。

签署协议

6月初,PGE与化工公司Grupa Azoty Kopalnie i Zaklady Chemiczne Siarki Siarkopol SA和Grupa Azoty SA就一个大型太阳能项目签署了意向书,预计将根据企业电力购买协议向后者提供电力。 两周前,另一家电力和煤矿企业Tauron Polska Energia SA宣布了一项计划,在其空置的现场部署地面光伏发电系统;而煤炭公司和电力供应商Zespół Elektrowni Pątnów-Adamów-Konin SA曾在去年11月份表示,将在Turek县Adamów褐煤矿广大的枯竭区部署一座大型光伏电站。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