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Hi-MO X亮相香港,打造全港首个成功并网的学校光伏项目

发表于:2019-08-23 12:19:35     来源:乐叶光伏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你可以想象植树1240棵需要多大的土地面积吗?

这正是香港何明华会督银禧中学屋顶50kW光伏发电项目所等同的绿色低碳效果。

8月14日,香港知名中学——何明华会督银禧中学(以下简称“银禧中学”)50kW太阳能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成为香港首个并网发电的学校光伏屋顶。这一里程碑式的项目,在产品技术上也先人一步,采用了隆基供应的全新Hi-MO X组件,将高功率叠瓦技术与学校屋顶完美结合,把香港尤为珍贵的屋顶面积发挥到最大价值。

银禧中学光伏发电项目由香港Widex Solar开发建设,安装了144块隆基Hi-MO X组件,容量总计50kW,预计每年发电可达5.7万kWh,相当于香港160个四口之家一个月的用电量。项目产生的清洁电力将每年减少2850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等同于植树1240棵。

香港政府近年来着重发展可再生能源发展。作为香港两家龙头电力企业之一的中华电力集团(CLP)2018年推出“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计划,鼓励香港不同机构发展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可以高于一般电费水平的价格售予CLP。银禧中学积极响应号召,建成了全港目前参与CLP“可再生能源上网电价”计划并成功投产的首个学校光伏发电项目。



银禧中学1961年在香港创立,目前共有6个年级,学生总计800多人,是香港知名的综合型国际化中学,而这一光伏发电项目的落成,在香港乃至全球的“光伏+教育”领域都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

香港的土地成本决定了其以屋顶光伏为主的特点,因此对组件产品的发电量有着更高的要求。银禧中学屋顶所采用的隆基最新组件产品Hi-MO X,采用叠瓦技术,正面转化效率可达20%,加上可靠的性能和精美的外观,与香港光伏市场的诉求正好吻合。

该项目的高电量输出在发电收益上的表现尤其显著,每年可为银禧中学带来逾23万港元的收益,这笔费用将全部用于银禧中学奖助学金、STEM(科学、技术 、工程、数学)教育、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费用开支,以及对学校贫困学生的资助,使其享有平等的教育机会。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