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焦全球组件可融资性评级:前四名A类光伏供应商将集体亮相

发表于:2019-08-22 10:42:11     来源:PV-Tech

2019年8月21日-22日,在由PV-Tech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四家位列PV ModuleTech可融资性排名榜最高级别A类的领军光伏组件供应商将集体亮相。

两场网络研讨会使用的是相同内容的材料/幻灯片,会议的时间设置可令西方和亚洲时区的与会者以拨号方式参会。因此,只需注册其中一场网络研讨会即可。

PV ModuleTech可融资性评级新列表

过去数周,PV-Tech的六篇系列文章明确阐释了PV ModuleTech可融资性评级的新方法。这一系列文章说明了该如何对光伏组件供应商进行评级(从最高AAA级到最低/最高风险C级)。可在六篇文章的结尾篇中获取最终评级系统概述,网页底部是系列专题文章的链接。

PV-Tech新评级系统是一种业内首创的分析办法,结合了各家公司全球大型出货量记录和财务健康状况,按照季度滚动。分析使用了PV-Tech十余年间收集的丰富的制造数据和财务数据。PV-Tech近期刊发的六篇系列文章中均涵盖了这些内容。

与整个行业过去几十年以分类为基础的、或与顶尖/领军供应商相关的表格和列表不同的是,PV ModuleTech可融资性评级系统使用了统计分析和建模的办法,根据各家公司大型光伏组件项目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细致的验证。

新评级系统的驱动力来自下游光伏组件用户和投资者。哪些组件供应商真正具备了可融资性,能够自信的大规模供货,拥有可以降低即将到来的破产风险或内部制造重组风险的资产负债表?一直以来,这些问题都困扰着下游光伏组件用户和投资人。

PV ModuleTech可融资性评级系统最终可以让项目开发商、EPC公司、项目投资人和资产业主了解参与全球工商业和公用事业光伏项目投标的光伏组件供应商的重要投资区别。

这一系统是竞争性基准测试的理想之选,从核心的制造和财务角度展示了每家光伏组件供应商的优缺点。在工厂审计和可靠性测试之前,这是筛选潜在供应商的完美办法。工厂审计和可靠性测试对于满足特定投资者的要求至关重要。

仅有四家光伏组件供应商符合AA等级资质要求

在本周的研讨会上,笔者将揭晓业内领军光伏组件供应商、也是最具可融资性光伏组件供应商的名单。此外,笔者还会说明为何仅有数家公司(即使当前分类表中有40-50家公司)被视为规划和施工阶段大型公用事业光伏电站的主要竞争方。这些公司有相关业绩记录,财务状况稳定。

网络研讨会不仅将展现这四家公司,还会展示过去3-5年间的季度和年末历史评级。事实证明,历史性检查是PV-Tech内部可融资性总体分析中最重要的验证步骤之一;它让我们可以得出与所有光伏组件供应商相关的前瞻性结论,这是从制造或财务角度提出的“危险信号”预警。

网络研讨会还显示,目前没有任何一家公司符合AAA级最佳绩效等级标准,过去几乎也没有一家光伏组件供应商达到这一标准。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在通常情况下,市场领导者组件供应的市场份额占比只有10%,而约有200多家公司在争夺全球业务,这是产生这种现象的部分原因。

此外,组件收入流经常受到平均售价下跌的影响,受影响程度远高于内部降本影响,因此,过度依赖组件销售收入流的公司的财务状况相当不稳定,笔者将在会上就此进行说明。

目前,光伏组件供应商达到的最高评级为AA级,只有四家公司属于这一最佳绩效类别。因此,网络研讨会将聚焦于为什么这四家公司在业内拥有最佳可融资性地位以及排名靠后的公司可从中学习的内容,其中大部分公司充其量是CCC或更差(高风险)等级的公司。

下图中排名前四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做了匿名处理。网络研讨会将首次公布这些光伏组件供应商的信息。基于过去三年每家公司的季度发展状况,这些历史数据的价值对于本次网络研讨会是极具意义的。

微信图片_20190822103915

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四家光伏组件供应商均达到了AA级。AA级是光伏组件供应商目前可以达到的最高等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