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环股份发布超大12寸硅片新品;隆基发布组件新品Hi-MO X |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8-21 08:37:25作者:刘珊珊
 热点大事件
中环股份发布超大12寸硅片新品

8月16日,中环股份在天津举行新品发布会,向行业推出了自己最新的产品:M9、M10、M12大尺寸硅片和高效叠瓦组件。M12大硅片面积比M2硅片增大了80.5%。应用最新产品后,6×10半片组件主流功率可以达到580W,如果叠加N型技术,组件功率可以提升到615W。也就是说,M12的推出让光伏组件跳过5.0时代,直接步入6.0时代。

转换效率20%,隆基澳洲发布组件新品Hi-MO X


8月12日,代表着“未来科技”的隆基组件新品Hi-MO X在墨尔本面向澳大利亚市场重磅发布,“超密赋能、科技至美”的Hi-MO X一经亮相便受到澳洲市场的高度关注。Hi-MO X是一款采用叠瓦技术匠心智造的高效PERC组件产品,正面转化效率达20%,组件功率可以达到350W(60型)。

上机数控“亮剑”单晶硅


在经历二度冲刺终上市、股东蹊跷变换、盈利明显下滑后,一路起伏不定的光伏金刚线切片机全球龙头——上机数控突然抛出了重大“杀手锏”:投资30亿,开展单晶硅项目。今年5月,上机数控发布公告,将在包头建年产5GW单晶硅拉晶项目,拟投资30亿元,今年12月起分批投产;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均收入27亿元、净利润2.8亿元。8月13日,京运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机数控签订《供需合同》,向上机数控出售软轴单晶炉及单晶炉控制系统,总金额合计4.41亿元。

东方能源将收购国家电投资本控股100%股权


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于8月10日收到了国务院国资委出具的《关于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委同意东方能源资产重组的总体方案。根据公告,东方能源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资本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资本控股 100%股权。公告中称,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资产重组方案调整资产重组发行价格后续尚需经国资委批准方可实施。

亚玛顿拟与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全面开展光伏贷业务


亚玛顿近日拟与华夏银行烟台分行全面开展光伏贷业务,华夏银行为借款人购买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提供贷款服务,公司承担借款人利用华夏银行贷款所购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的回购担保责任。即当满足回购条款时,公司对华夏银行因向借款人贷款所形成的债权完成回购,并向华夏银行支付回购款项。

日托光伏与十一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3日,江苏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十一科技华东总部大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技术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加强合作,增进务实交流,大力推动优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实现共赢。

 财报信息

阿特斯:2019年Q2净利润6270万美元

8月15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公布其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2019年第二季度,阿特斯组件发货量达2,143兆瓦。高于第一季度组件发货量1,575兆瓦和本季度发货预期1,950~2,050兆瓦;至2019年6月,阿特斯硅锭、硅片、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已经分别达到1,650兆瓦、5,000兆瓦、7,800兆瓦和9,400兆瓦。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不断调整产能计划,预计到2019年底,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将分别增加至9,300兆瓦和12,220兆瓦。

协鑫新能源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

日前,协鑫新能源发布2019年年中业绩,收入和净溢利分别上升约17%至约人民币31.7亿元和约19%至约人民币4.1亿元。扣除已出售资产后,公司电力销售量达4,577百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上升约22%。2019年,协鑫新能源继续加大与央企及国企的战略合作,借助其在融资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加快引进资本,优化股权结构。

通威股份:上半年度净利14.51亿元 大增58%

8月14日晚间,通威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61.24亿元,同比增长29.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01%;基本每股收益为0.37元,上年同期为0.24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通威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64.2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4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06亿元,上年同期为6.79亿元。

 招标信息

埃及9月将发布20MW光伏招标

项目地点:埃及红海省

埃及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管理机构(NREA)将在9月发布建设20MW光伏电站的招标公告。该电站将位于红海省(Red Sea Governorate)的海滨城市Hurghada。中标公司将从埃及NREA获得25年土地的使用权,同时该项目还将带有储能系统,储能系统将用于高峰时段和夜间向电网供电,每年预计可提供30GW/h的电力。Hurghada光伏项目将由日本国际合作机构(JICA)提供资助,该机构已决定向埃及拨款8500万美元,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建造一个环境友好型的培训中心,即使用可再生能源向其供电。

南网能源2019年第二批晶体硅光伏组件招标公告发布

近日,中国南方电网发布《南网能源2019年第二批晶体硅光伏组件招标公告》,本次招标供货量为130MW,不分标包。招标范围为高效单晶硅PERC光伏组件(不低于390Wp/片)、MC4光伏线缆接头,备品备件、专用工具和提供现场技术服务等工作。最终采购量以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内招标人或其指定的子公司书面通知卖方供货的光伏组件总量确定。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近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荣获全球权威光伏市场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颁发的2024年度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该荣誉的获得,标志着阿特斯集团在全球光伏行业享有卓越的认可度和良好声誉,产品品质、客户服务、品牌知名度获得了客户和业务伙伴的充分信任和认可。

阿特斯光伏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
2024-02-20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31日下午,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阿特斯,股票代码:688472.SH)、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主办,苏州市光伏产业协会、苏州市新能源产业联合会、苏州市光子产业科技镇长团协办,汇聚了近50名高新区领导及成员单位代表,大家建言献策,为苏州市光伏产业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阿特斯光伏产业TOPCon技术
2024-02-04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1月28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文明之光——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举行。

阿特斯瞿晓铧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环股份发布超大12寸硅片新品;隆基发布组件新品Hi-MO X |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