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震惊!印度国电1.2GW太阳能招标无人问津

发表于:2019-08-12 16:29:46     来源:电缆网
 计划在印度开展太阳能项目的开发商似乎都不太接受税率上限。印度国家电力公司NTPC再度延长邦际之间输电系统项目ISTS联网的太阳能项目招标至2019年8月19日。

 


 

按照计划,此轮招标的太阳能光伏项目将在印度西部的NTPC开关站附近开发。一名NTPC官员说:“是的,我们已经再次延长了投标截止日期。”但是,该官员没有给出延期的任何理由。

据印度经济时报称,NTPC再度延期的原因是因为在设定上限之后,竟没有收到关于该项目的投标报告。

这是NTPC第三次延长本轮招标,该项目于2018年11月初次进行公开招标,初始投标截止日期定在2018年12月19日。之后,截止日期延长至2019年1月3日。2019年6月,NTPC再次将投标截止日期延长至2019年7月1日。到2019年6月底,它通过修正案引入了本次投标的税率上限,即2.78卢比/ 千瓦时。

印度一家可再生能源集团的高级官员表示,“设定税率上限是一种威慑。”在此次招标之前,NTPC很少确定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招标中常见的税率上限。因此,NTPC招标引起了引用竞争性出价的开发商的良好参与。然而,随着本次招标的设定上限,就开发商的兴趣而言,事情似乎正在发生变化。

可再生能源咨询公司Bridge To India的董事总经理Vinay Rustagi表示,由于特定地区的辐照水平较低以及那里的土地成本较高,开发商“集体沉默”的原因是上限设定太低。他认为,对可行税率的预期约为每千瓦时3卢比。

电缆网此前还报道,NTPC再次延长了中央公共部门承诺(CPSU)计划的1,000兆瓦太阳能项目的投标截止日期。提交投标的新日期是2019年8月16日。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上限设定为开发商增添了新的挑战,因为如果报价无法获得健康的投资回报,那么招标对其来说就没有任何吸引力。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