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韩国光伏市场分析

来源:赛拉弗光伏能源发布时间:2019-08-02 17:02:16
 虽然近期与日本的政治摩擦不断,韩国政府仍宣布将在新万金地区(Saemangeum)的水面上建造一座2.1GW的光伏漂浮电站。在完成包括环境影响评估在内的相关许可之后,该项目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动工。

政策变动

韩国在2012年起推出了可再生能源配额制(RPS),其配额逐年递增。在此机制推动下,韩国光伏装机实现了飞跃,在2017年成为光伏GW级别的国家之一。2017年12月,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宣布了2030年可再生能源计划,将可再生能源在韩国能源结构中的比例从7%提高到20%。在该政策的推动下,2018年韩国的光伏新增装机量为2.03GW,同比增长69%,累计装机量约为7.862GW。

2019年6月4日,韩国国务会议确定了“第三个能源基本规划(2019-2040)”,目标将2040年该国的电力结构中可再生能源份额扩大到30%-35%。尽管MOTIE指出由于土地缺乏以及太阳辐射水平低是阻碍清洁能源发展的潜在因素,但仍认为该国有潜力在2040年之前安装103 GW-129 GW的可再生能源,实现此目标。

项目概述

Saemangeum是世界上最长的人造堤坝,是黄海沿岸的河口潮滩,这座巨大的漂浮光伏电站将位于靠近Saemangeum的水面上,建成后可以为约100万户家庭供电。韩国政府预计该项目将投入约4.6万亿韩元(39亿美元)的私人资金,计划安装500万块光伏组件。这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漂浮项目规模的14倍,也是去年全年全球漂浮光伏项目总量的1.6倍。

前景展望

在RPS持续推动下,韩国的光伏装机呈平稳增长态势。尽管去年由于林地安装光伏系统的政策变动,才经过一轮抢装,今年该国的装机预测依旧在1-2GW之间。

而新万金项目亦是韩国政府增加其可再生能源份额的一个重要部分。根据目前的能源战略,该国计划在2030年之前安装30.8GW光伏容量,其中9%的容量将在新万金地区开发。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如果把集中式发电和分布式发电统计到一起,巴西现在的光伏装机总量,已经超过38GW。这意味着巴西电力矩阵中的16.8%,来自太阳能!

光伏装机分布式电站
2024-02-06
25省市2023年光伏装机明细数据出炉

25省市2023年光伏装机明细数据出炉

日前,国家电网相关数据平台公布了国网区域内各省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数据。总体来看,国网区域覆盖了2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光伏总体新增约175GW,集中式新增约88.8GW,分布式新增约86.2GW。

光伏装机风电新能源
2024-02-06
美企“双反”关税诉讼后续,中国组件需警惕追溯性

美企“双反”关税诉讼后续,中国组件需警惕追溯性

前段时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太阳能制造商Auxin Solar宣布,它将起诉美国商务部和海关及边境巡逻队,原因是无人认领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付款。

太阳能制造商光伏装机硅片
2024-02-04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多场景适用丨DAON 4.0领航N时代矩形产品全面提效

多场景适用丨DAON 4.0领航N时代矩形产品全面提效

近年来,随着光伏行业的蓬勃发展,追求更低的度电成本成为行业进步的必然趋势,兼具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低衰减等显著性能亮点的N型产品已然成为了占据主流市场的高效组件产品。一道新能DAON 4.0系列矩形组件勇立潮头,再一次引领N时代全面提效。

一道新能DAON矩形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2-19
广东某市:新建建筑需安装光伏系统,安装面积不低于35%

广东某市:新建建筑需安装光伏系统,安装面积不低于35%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住建局印发《推进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新建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应按要求使用一种或多种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建筑用能结构持续优化,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到2030年,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以上。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2-19
法国放弃可再生能源目标

法国放弃可再生能源目标

近日,法国《能源主权法案》草案正式公布,令人诧异的是,这项旨在定义法国气候行动目标和主要优先事项的草案删除了所有可再生能源承诺和发展目标。

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光伏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韩国光伏市场分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