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内蒙古通辽市光伏扶贫村级电站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来源:通辽市能源局发布时间:2019-07-30 21:59:01

在市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分管领导的直接领导下,截止到2019年6月21日我市第一批光伏扶贫村级电站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累计完成投资约2.723亿元,第一批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自治区下达给我市第一批光伏扶贫村级电站项目规模4.6194万千瓦,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村174个、电站数量103个。项目工程设计施工采取EPC总承包方式建设,于2018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为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达效,确保在6月30前并网发电,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全面掌握项目进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针对项目接网问题,组织电网公司和旗县政府进行多番沟通协调,保障项目顺利接网。我局多次到项目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电网公司积极配合指导业主做好项目接网手续。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企业和部门齐心合力,攻坚克难,倒排工期,于2019年6月21日顺利并网发电。

电站发电收益形成村集体经济,用以开展公益岗位扶贫、小型公益事业扶贫、奖励补助扶贫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平均年上网电量7000万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2.36万吨,减少废弃物排放量约7万吨。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设、运维管理,促进项目长期稳定运行,围绕项目建设质量、建设资金、运行维护、收益分配等方面,市扶贫办、能源局及相关单位将对村级电站进行分部分项的工程验收,督促业主抓紧进行问题整改,确保电站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新春开年来,多地屋顶分布式光伏相关政策相继发布,从各项政策内容来看,也间接推动了今年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多地政策频发!部分屋顶需100%装光伏! 日前,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

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4-02-27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近日,一道新能N型双面双玻组件在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中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道新能光伏电站N型电池
2024-02-26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内蒙古通辽市光伏扶贫村级电站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