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精功集团崩盘;昱辉阳光陷资金困境成老赖;钧石与山煤集团建10GW异质结生产基地 |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

发表于:2019-07-30 13:42:10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精功集团崩盘 债务高达21.1亿


精功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未能偿还到期债务合计高达21.1亿元。同时,据上海清算所公告,精功集团未能清偿到期债务合计约21.1亿元。关于违约的原因,精功集团无奈表示,2018年以来,国内经济下行和去杠杆政策等影响,金融宏观环境发生大幅转变,普遍引起民营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也给本公司总部的营运造成较大负面影响。2018年12月以来,精功集团已连续兑付各类债券合计36亿元,使得公司流动陷入紧张。

通用电气出售太阳能和储能业务大部分股权


通用电气(GE)将有七年历史的分布式太阳能和储能业务的大部分出售给了全球资产管理公司BlackRock。BlackRock在新公司Distributed Solar Development(DSD)中的股份占比为80%。通用电气持有20%的股份,此次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这家全球资产管理巨头公司提供的支持措施向太阳能领域发出了一个积极信号,对大型投资者而言,太阳能行业越来越具有吸引力。

昱辉阳光陷资金困境成老赖 创始人李仙寿被限制消费


昔日光伏龙头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于近日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名单,老板李仙寿已被限制消费。

中国电建打造亚太区最大单体光伏发电项目


由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电建国际)、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贵阳院)联合承包的越南虹峰325MW光伏发电项目,近日在越南平顺省北平县正式投入运营。越南虹峰光伏发电项目被视为亚太区域最大单体光伏发电项目,项目由1A(190MWp)和1B(150MWp)两部分组成,总装机容量340MWp,占地面积超过350公顷。

钧石与山煤集团共建10GW异质结(HDT)生产基地


钧石能源与山煤国际能源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共建高达10GW的异质结太阳能电池(HDT)生产基地。山煤国际能源集团是一家山西省国资委控股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企业,以煤炭生产为主,地处国家能源革命综合试点的山西,资金实力雄厚;钧石能源是专业从事新一代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HDT)的研发、装备制造、产品生产与销售及综合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亿晶光电被诉金额累计超过9600万


亿晶光电周一盘后发布了最新期《关于投资者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其中显示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收到多名投资者对公司提起的合计866起民事诉讼案件材料(不包含3起因原告未按规定缴纳案件受理费,被法院按原告撤回起诉处理的案件),诉讼金额累计人民币96,915,964.56元(该金额为原诉讼请求金额,未考虑部分案件变更诉讼请求金额或撤诉的情况)。

爱康科技与8家隆基子公司签订约25.9亿元重大长单销售合同


爱康科技周一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已于当日与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及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隆基子公司签订了长单销售合同,协议有效期自签字盖章之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合同为公司的重大销售合同,合同销售基准量为光伏铝边框4710万套,根据当前市场价格预估,交易涉及的总金额约为25.9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以上,对当期业绩实际影响的金额以合同项下具体签订的订单金额为准。

Statkraft获西班牙无补贴新项目五年期购电协议


西班牙蓬勃发展的无补贴太阳能市场见证了一起新的购电协议的签署,可再生能源巨头Statkraft成为这一协议的承销商。自2020年起,这家由挪威政府所有的公司将从50MW Bargas太阳能电站购买330GWh清洁能源发电,Bargas太阳能电站是瑞士公司aventron的项目。在西班牙托莱多省项目财务收尾数周之后, aventron公司签署了此次五年期购电协议。


特斯拉:二季度净亏4.1亿美元 太阳能发电产品销量下降

7月25日,特斯拉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63.5亿美元,同比增长58.7%。去年同期为40.02亿美元,但仍低于当季预期;净亏损为3.8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7.43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083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1.12美元,而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17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3.06美元;总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的15.5%降至14.5%。

中节能太阳能:上半年净利4.53亿元 同比增长2.75%

7月23日晚间,太阳能(000591)公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43亿元,同比增长2.65%;实现利润总额5.01亿元,同比增长6.2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小幅增长2.75%,每股收益0.1507元。公司业绩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电站业务板块本期投产装机容量增加。根据公司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全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8.2亿元。上半年已完成年度任务的55.24%。


国家电投朝阳500MW平价项目EPC、逆变器开标

国家电投中电国际朝阳500MW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EPC总承包开标,据了解,此次招标容量共计414MW,同此前组件招标容量相同(组件开标价格可点击《风向标||310W组件最低1.87元/瓦,国家电投朝阳500MW平价项目组件集采开标》查看),EPC招标分为标段3~6四个标段,投标报价不含组件、逆变器。

张家口市崇礼区28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EPC招标

项目地点:张家口

本招标项目崇礼区28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EPC模式)(第二、三、四、五标段)已由张家口市崇礼区行政审批局以崇行审招核字第2019-80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张家口崇礼区城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亿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区财政性资金,项目出资比例为100,招标人为张家口崇礼区城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设计施工总承包进行公开招标。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