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REC Silicon美国工厂再次裁员;大同集团旗下绿能再裁员284人 | 一周全球光伏大公司动态

发表于:2019-07-23 13:42:54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REC Silicon美国工厂再次裁员


由于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仍在继续,多晶硅生产商REC Silicon裁掉了其位于美国华盛顿州摩西湖工厂的约100名员工。假如进入中国多晶硅市场的通道仍然受阻,公司此前的计划是于7月15日之前长期关停摩西湖工厂。REC Silicon表示,由于美国和中国仍在继续进行贸易谈判,工厂会有员工维护设施并在未来重启流化床多晶硅生产,但公司未指明员工数量。

大同集团旗下绿能再裁员284人


大同集团旗下、台湾最大太阳能硅晶圆厂绿能周一发布重大消息,由于整体环境不佳,公司财务陷入困境,董事会决议进行人力调整计划,预估裁员284人。据悉,裁员从16日起与员工协商,预计将于8月15日前协商完毕,初步估计此次裁员所需支付资遣费约1.3亿元新台币。该公司表示,经董事会决议办理解散清算,预计8月30日股东临时会通过后,将依法办理解散事宜、向金管会证券期货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公开发行。事实上,绿能先前已关掉南科厂长晶、切片产线,并裁撤203名员工,此次拟再裁284人,共计将裁员487人。

中环协鑫全球最大高效光伏硅单晶基地五期项目上梁


2019年7月18日,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材料产业化工程(五期项目)上梁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中环股份新能源材料晶体体系2009年3月开始投建,经过十年的发展,截止到2019年6月,中环光伏硅单晶产量突破万吨,产能达到30GW,未来五期项目建设达产后,产能将突破56GW,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45%。中环协鑫光伏硅单晶五期项目是由内蒙古中环协鑫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打造的规模高达25GW的单晶硅片生产基地。建成后,“中环产业园”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高效太阳能用单晶硅生产基地。

光为太阳能与迪拜RKM集团签订合作意向


保定光为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其与迪拜RKM集团签署了一项合作意向书,双方商定在迪拜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阿联酋及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开发太阳能电站项目。根据合作意向书内容,合资公司将在迪拜注册成立,双方将按照约定比例出资并承担有限责任。合资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太阳能电站开发、设计、建设、项目投标、设备生产及进出口贸易等多方面内容。

中信博为越南市场提供超1GW的支架系统


越南电力集团(EVN)表示,截至6月30日,越南共有82个已并网太阳能电站,装机总量为4460MW。而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已为越南市场12个项目提供了超过1GW太阳能光伏支架系统,并顺利并网。

正泰新能源大举中标国内竞价光伏电站项目


国家能源局近日公布了纳入竞价补贴范畴的国内光伏电站项目总名单,正泰电器全资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参与、投建的分布式竞价项目总量为350.68兆瓦,地面电站为300兆瓦。企业中标的国内光伏竞价电站项目总量近651兆瓦。从分布式电站来看,海康威视、萧山国际机场、阿里巴巴、菜鸟网络、长安福特、顾家家居等知名合作伙伴的项目订单,皆被正泰新能源揽入。地面电站方面,东部地面光伏项目的容量分别为150兆瓦、120兆瓦。北部区域,该公司则凭借参与灵寿县中浩光伏发电项目,获竞标份额。

天合光能鹤岗500MW光伏平价上网项目正式开工


7月12日,黑龙江鹤岗市天合光能50万千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开工仪式在兴山区举行,标志着黑龙江省单体体量最大的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正式落户鹤岗市。该项目由天合光能投资建设,为本省级区域消纳项目,已落实土地使用等降低非技术成本政策和电力送出及消纳。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鹤岗市兴山区、兴安区和东山区,充分利用兴山、兴安采煤沉陷区和东山区部分地块进行项目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占地1350公顷,总装机规模500兆瓦,年发电量7亿度,计划于2019年底前实现并网发电。

中广核新能源上半年太阳能发电量增加118.2%


中广核新能源(01811)发布公告,2019年6月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947.1吉瓦时,较2018年同比减少21.0%。其中,中国风电项目增加18.5%,中国太阳能项目增加84.6%,中国燃煤、热电联产及燃气项目减少22.2%,中国水电项目增加12.3%及韩国燃气项目减少43.2%。


隆基股份:上半年预计净利约20亿元 同比超50%

近日,隆基股份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告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9.61亿元至20.91亿元,同比增加50%至60%。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9.41亿元至20.71亿元,同比增加55%至65%。2019年一季度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5.96亿元,同比增长17.81%,按公司披露的上半年扣非归母净利润19.41亿元至20.71亿元,则今年第二季度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3.45亿元至14.75亿元,环比增长125.67%至147.48%,同比增长79.81%至93.21%。

中来股份:2019年上半年净利1.13亿 同比增70%

中来股份(300393)周四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称,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1.58亿元,同比下滑4.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70.16%;基本每股收益为0.31元,同比增长72.22%;本期营业成本为177,264,621.15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2%。同时,这也是光伏行业今年首家半年报。半年报显示,分产品来看,电池及组件实现营收5.38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46.40%,同比增长16.50%;背膜实现营收5.9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51.68%,同比增长-18.24%;其他产品实现营收0.2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1.92%,同比增长22.97%。

中环股份:上半年盈利4.3亿元至4.8亿元

中环股份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43,000万元-48,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31%-59.98%,去年同期盈利:30,004.52万元。中环股份称,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公司通过严格成本费用控制、有效实施精益化管理,内部经营管理及智能制造的不断提升、优势产能的不断释放,有效降低了经营成本,持续保持盈利能力。2、随着光伏行业单晶化进程加速,公司发挥单晶产品议价优势,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同时公司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集中优势客户资源,在全球光伏硅片市场实现全面领先。

阳光电源:上半年净利3.14亿-3.52亿元

阳光电源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今年截止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4亿元-3.5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18%。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量同比下降较大,国内业务受到一定影响。

东方日升:上半年净利4.65亿–5亿元

东方日升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5亿元–5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79.28%-307.83%。公告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期公司光伏电池片及组件产量增加、相关光伏产品实现的销售收入增加,相应销售利润增加。同时,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增加。本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0,000万元,主要为公司获得的政府补助。


葡萄牙1.4吉瓦太阳能招标将于8月10日完成

项目地点:葡萄牙

据葡萄牙环境部长Joao Pedro Matos Fernandes表示,葡萄牙已收到64家有兴趣参加1,400兆瓦太阳能招标的企业(包括联合体)申请,目前提交的申请需求容量已经超过目标容量的9倍。据介绍,这次招标将分为24个标的。同时,此次招标的最高价格定为每兆瓦时45欧元(50.6美元),并且由于竞争激烈,预计实际中标价格会大幅下降。现在政府正在评估竞标申请以审定申请人是否有资格参与竞标,预计招标计划将于2019年8月10日完成。

广州发展新能源启动1.06GW光伏项目设备短名单招标

项目地点:广州

日前,广州发展新能源启动了2019年至2020年建设项目设备短名单招标项目(一)招标公告。此次招标项目分七个标段,分别为直流汇流箱、交流汇流箱、110kV主变、110kV GIS组合电器、10-35kV成套开关柜、高低压开关以及光伏监控系统,投标人可以兼投也可兼中。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