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国网节能公司:确保储能工程、新疆电源侧光伏储能试点项目等按期开工建设投产

来源:国网节能公司发布时间:2019-07-23 10:28:26
 7月20日,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国网公司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抢抓机遇,履责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建设“三强两优”国际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集团。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任伟理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履职担当建设“三强两优”国际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集团》的工作报告,并就“整顿我们的作风建好我们的文化”提出了相关要求。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景中传达国家电网公司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公司领导常建平、朱宁、夏典俊、范振华、陈迁、杨秀岐、孟凡强、曹立逊、周炳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公司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科学谋划,创新开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安全基础更加牢固,战略布局全面启动,重点业务稳步推进,经营管理不断深化,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公司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呈现较为稳定的发展态势。

任伟理强调,综合能源服务作为新兴业态,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重点内容。公司上下要紧紧围绕国网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实施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构建“平台+生态”的综合能源服务产业体系,打造坚强核心竞争力,建设“引领能力强、创新能力强、服务能力强,人才优秀、业绩优秀”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和平台运营商,为泛在电力物联网“生根、引流、赋能”提供坚强支撑,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坚持规划引领,推动战略落地。着重从构建发展新优势、重塑发展新业态、打造“平台”竞争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再造运营新模式五个方面发力。二要统一思想要求,深化企业文化建设。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倡导“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核心价值观,始终践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企业精神,全面实施“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试金石”新经营理念,大力发扬“三吃一担”和“四坚”精神,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狼性”文化,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凝心聚力作用。三要强化机构建设,提升工作质量。职能部门要坚持“一严、两高、三强、两化”工作要求;支撑部门和业务单位要坚持“一严、两中心、三强、两优”工作要求。四要加强支撑能力,激发发展活力。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建设国际一流设计研究院。五要深化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下半年公司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国网公司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国网公司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部署,以落实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为目标,以塑造“狼性”企业文化为抓手,多措并举提升公司经营效益、管理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向“三强两优”世界一流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和平台运营商不断迈进。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

要全力推进战略规划落地,加快构建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加快提升综合能源服务技术创新能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强本质安全建设,严格作业现场管控,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创新科技兴安。要巩固发展传统支柱业务,生物质发电业务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加快推进业务转型升级,拓展效益增长点;电网节能业务加快推动项目市场开发工作,积极寻求电网节能业务固化的有效途径,探索增量配网节能的商业机会。要积极培育新兴业务市场,开拓校园综合能源服务市场,加快培育综合能源服务方案集成和项目运营能力,打造市场开发的核心竞争力;新能源业务确保储能工程、新疆电源侧光储试点项目、储能云平台(一期)按期开工建设投产,确保张北光伏发电项目安全稳定运行;电能替代做好科利源项目开工建设准备,推动组建天津项目合资公司,推进冬奥专区电能替代业务;互联网业务完成企业能效服务共享平台二期建设,开展“绿色国网”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功能设计。要着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办公服务保障能力,加强规划与业务统筹,强化财务管控,强化物资和建设管理,提升法律服务保障能力。要持续夯实发展支撑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市场研究开拓,加强科技能力建设,加强设计研究院建设。要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发展,强化思想建设,筑牢“四个意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加强融入融合,提高党建价值创造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大宣传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强化“狼性”文化传播和落地实践。

任伟理在“整顿我们的作风建好我们的文化”讲话中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国网党组工作要求,恪守节能人的初心和使命,锤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政治品格,建设“三强两优”国际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集团。寇伟董事长在国网公司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上提出要科学把握“三型两网”建设方向,以电为中心延伸价值链,聚焦多能互补、综合利用、能效管理、技术管理,加快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不断拓展增值服务业务。要以新思维推进新战略,勇于打破格式化、套路化的思维定式,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冲破体制机制束缚,根据“三型两网”建设要求动态优化组织体系、管理模式、业务流程、规章制度,决不能让不合理的体制机制成为“拦路虎”、“绊脚石”。这些都为节能公司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节能公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节能公司有良好的人才、阵地基础,难得的舞台和光明的前途,如何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把我们的战略规划变为现实,这需要我们全体干部员工转变思想观念,转变作风,建设能够适应市场化竞争、与公司战略相契合、相适应的“狼性”企业文化,形成共同的思想认识和一致的价值取向。在体制机制、人才培养任用方面等方面,以适应公司发展要求为导向,以“狼性”文化为指引,坚持“严”字当头,在思想、工作、作风、纪律方面严格要求,全体员工遵纪守法、言行一致,令行禁止,知行合一,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行为准则、工作氛围、工作成效。希望全体员工在“狼性”文化的指引下,上下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为加快建设“三强两优”国际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集团拼搏奋斗。

李景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公司大力推进新时代发展战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效紧凑,让大家方向更清,目标更明,信心更强,动力更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景中提出六点要求:要注重实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思想理论武装上取得实效,在促进中心工作上取得实效;要守住底线,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强化设备和应急管理;要凝心聚力,推进战略落地实施,抓好新战略学习宣贯,凝聚发展共识;要敬业实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加快打造可圈可点的综合能源典型示范项目;要改进作风,提升发展保障能力,推进文化落地,勇于担当奉献,慑于党纪法规;要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分别就发展规划、企业文化、队伍建设、国能生物相关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报告,11个部门、单位从专业管理、业务开发等角度分别作了专项报告。

公司副总师及以上领导;国能生物副总师及以上领导干部;公司职能部门、支撑部门全体人员;国能生物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公司在京业务单位全体人员;非在京业务单位总监及以上领导干部,二级部门正副职领导干部;高举高打团队、规划编写组、联盟和分会筹备组全体人员;民主人士代表27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能生物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44个分会场收看大会实况。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晶科能源将向浙江建德源网侧交付100MWh独立储能电站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中标建德储能项目,即将交付液冷储能系统 SunTera。该50MW/100MW电网侧储能电站位于浙江建德,首批55MWh,建成后可有效促进当地新能源消纳,提供电网辅助服务,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带动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晶科能源储能工程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网节能公司:确保储能工程、新疆电源侧光伏储能试点项目等按期开工建设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