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ngie在塞内加尔获得60兆瓦太阳能的融资

发表于:2019-07-23 08:47:44     来源:pv-magazine
 三家国际发展贷款机构将向塞内加尔的两个3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提供3800万欧元的贷款。

法国开发署,欧洲投资银行(EIB)和国际金融公司(IFC)的Proparco部门已将资金提供给项目开发合作伙伴法国电力公司Engie和Meridiam,巴黎全球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2012年创建的主权战略投资基金也将参与促进私营部门在塞内加尔的投资。

“Proparco在2016年为在塞内加尔建设Senergy和Ten Merina太阳能发电厂提供的融资经验中获得了经验,协调了国际金融公司和欧洲投资银行的业务,”Proparco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两个30兆瓦的项目将是世界银行监管的ScalingSolar项目在塞内加尔开发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将国际金融公司作为其私营部门投资部门运营。“随着这笔资金的签署,塞内加尔再次证明Scaling Solar的方法是通过吸引世界领先的球员同时实现竞争来实现创纪录的价格,”国际金融公司西非和中非地区主管Aliou Maiga说。

该缩放太阳能计划的目标是在发展中国家创造太阳能发电活力的市场与国际金融公司(IFC)作为主要的交易顾问。

通过对塞内加尔电力行业监管委员会(CRSE)于2018年4月完成的两家工厂的招标,Engie和Meridiam与国家电力公司Sociétéd'ElectricitéduSénégal签订了长期电力购买协议。

由法国财团在塞内加尔西部Kahone计划的第一个30兆瓦项目将以0.03801欧元/千瓦时的价格出售电力,第二个工厂 - 塞内加尔中部的图巴 - 已获得0.03983欧元的关税。CRSE为招标提交了14份投标中的13份,但在采购的最后阶段只有8位开发商入围。

2016年1月,塞内加尔成为加入Scaling Solar计划的第二个非洲国家。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数据,去年年底,该国的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为134兆瓦。

该国的大型太阳能运营资产包括上述Senergy和Ten Merina工厂,这些工厂由Engie开发,每个工厂的容量为30兆瓦。前者位于达喀尔东北部Méouane附近的SanthiouMékhé。Ten Merina建于首都东北120公里的Merina Dakhar,并于去年1月投入使用。两种植物均由Engie unit Solairedirect建造。

这些公用事业规模项目并不是唯一在塞内加尔成为头条新闻的太阳能设施,因为离网光伏项目也在更偏远的地区开发。

塞内加尔拥有约650兆瓦的总装机容量,并计划在明年部署200兆瓦的太阳能。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