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并网 > 正文

特斯拉利用太阳能平衡超级充电站成本

来源:浙江在线汽车频道发布时间:2019-07-22 09:40:41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于数月前刚刚发布了新一代电动车充电桩,近日该公司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新开了一家第三代超级充电站。据悉,该充电站充满了未来主义风格,采用了大量的太阳能电池板及高性能储能装置。

早在今年3月,特斯拉推出了第三代超级充电站的测试版,根据此前介绍,该充电桩采用了全新的液冷式电缆设计,全新充电桩最大输出功率为250kW。而Model 3经过无线更新软件后即可在全新充电桩上获得最大250kW的充电功率,理论上该车在5分钟内可获得120公里的续航里程。此外由于第三代超级充电站功率冗余较大,所以不会出现由于多车充电分流而导致单车充电功率下降的情况。

在此次位于拉斯维加斯的超级充电站启用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兑现了长达三年的承诺,未来其表示将配置更多拥有太阳能矩阵、储能装置的同款充电站。目前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每日可服务1500名用户。

长久以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都希望能够通过部署更多的储能装置和太阳能发电设施平衡超级充电桩的制造、运营、维护成本。而在过去的一年内,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充电价格已有所提升。如今,额外再新增一套价格高昂的太阳能发电及储能系统,短期来看或造成充电成本的进一步提高,但从长远角度看,通过太阳能技术,以及储能收益,或可以实现价格有序平衡。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据泰媒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11:00,内阁会议结束后,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在政府大楼前发表讲话,称为解决困扰农民已久的高昂电费问题,尤其是农业领域普遍存在的抽水这一重大问题,政府能源部特为此制定太阳能电池政策,同样也是为庆祝即将到来国王72岁诞辰。

太阳能电池政策电费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特斯拉利用太阳能平衡超级充电站成本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