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为光伏布局有变 亚洲市场成为磁企出海重点

发表于:2019-07-19 15:03:45     来源:科技雪儿

近日,华为一则“退出美国逆变器市场”的公告引起了国外光伏行业的关注。随后,自与美国“分手”风波未平的前提下,又与以色列“喜结良缘”。在光伏出海潮的大背景下,华为重点回归亚洲市场给予磁企极大的鼓舞。

对于华为要退出美国逆变器市场的消息,许多光伏企业起初并不相信。因为华为是全球最大的逆变器制造商,并在美国三相逆变器市场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

但是,IHS Markit的太阳能和储能研究经理Cormac Gilligan透露,从该公司大多数美国员工的linkedIn(领英)档案上可以看到他们已离开公司。

同时,华为一名发言人在6月25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承认了“华为裁减了在美国办事处的几个职位。”

这也就意味着,华为正式关闭了对美国的光伏逆变器供应业务。

这一撤离举动是在对华为美国公司越来越敌视的情况下的不得已的举动。早在今年2月,11位参议员呼吁华为逆变器应被禁止进入美国电网。

令人叹惜的是,由于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的减少,美国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以及中西部等地区目前备受开发商、承购商近期的关注。华为在此前提下的退场将意味着错失一个扩张市场的机会。

但是,作为光伏逆变器出口前三强企业,华为全球性布局重点不仅仅是放在美国。随着美国政策性的“不友好”,华为做出了战略性转变,回归亚洲市场。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华为近日在以色列开设了办事处,并与Zing Energy以色列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将为以色列太阳能发电厂提供字符串逆变器。

据集邦新能源EnergyTrend统计,印度本土组件产能约为6.26GW,现有产能一直未能满足国内光伏市场的装机需求,逆变器对进口的依赖度则更高。目前印度市场共有35家活跃的逆变器供应商,其中华为是印度市场最大的组串式逆变器供应商。

华为这一战略性的转变,对磁企来说大大鼓舞了其出海的热情。

近两年,国家对储能产业的扶持政策密集出台,能源革命和电力体制改革带来政策红利,将长期助力储能行业发展。2019年储能行业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已经成为共识,大部分光伏以及与光伏相关的电源、磁件企业也纷纷将2019年的目标重点放在了储能项目上。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颇有了解,中研、创四方、大有在内的大部分磁件企业都将光伏储能列入公司的发展范畴,亚洲市场更是他们的关注的重点所在。

中研非晶作为光伏磁件企业的先行者,对于海外布局,早已了然。该公司高管表示,2019年亚洲地区新装机将继续有望提高,因此亚洲市场将具有一定的开发潜力。

对于磁性元件而言,电感、变压器等磁性元件发展至今,基础稳定,具备出海条件。一位磁企技术经理表示,如今国内磁件产品也趋于饱和,若再过于集中,也容易形成跑马圈地。出海亚洲或许成为磁企新的突破方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