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违规!WTO裁定美国对于中国光伏组件反补贴征税违规

发表于:2019-07-19 09:47:38     来源:摩尔光伏
 7月16日,世贸组织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案(DS437)执行之诉上诉机构报告。裁决美方涉案的11起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要求美方纠正其违规措施。2007年至2012年美国商务部发起了17项反补贴调查,对自中国进口的多种商品施加了反补贴税。2012年,中国在向WTO申诉后获得支持,之后美国修改补贴决定并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进行上诉,此次报告意味着该起案件的彻底终结。

仲裁结果显示,WTO要求华盛顿按照《补贴与反补贴措施协议》实施相关措施。若美国不履行这一裁决,中国有权按照WTO的规定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2007年至2012年对华实施了反补贴关税,美国的理由是,涉及产品由中国国企制造,因此价格可能“失真”,即不反映真实的生产费用。这些产品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风力发电塔、钢瓶和铝型材。

中方于2012年对美国的这种错误做法启动了WTO的争端解决程序(DS437)。接下来,经过2年的辛苦较量,WTO终于在2014年认定美国对中国发起的反倾销调查存在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情形,并要求其纠正。当然,作为全世界最大的霸权国家,美国并没有服从和执行WTO的裁决。于是中国又于2016年在WTO状告美国没有执行WTO的裁决,还在违规。之后在2018年时,WTO也认定美国确实仍然存在违规,并要求其纠正。可美国仍然不服,并于同年提出了上诉。

WTO仲裁小组2018年3月21日公布争端审理判决书,认定中方诉讼理由充足。2018年4月底,美国对仲裁小组的裁决提出上诉。同年5月中国同样向争端解决机构提出上诉。

我国商务部7月16日在官网表示,上诉机构的裁决再次证明,“美方违反世贸规则、一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严重损害了国际贸易环境的公平公正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