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拓日新能:拟为孙公司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提供不超1.8亿元担保

来源:发布易发布时间:2019-07-17 09:27:53
 拓日新能(002218)晚间公告称,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同意全资孙公司澄城县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新能源”)向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金租”)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公司将为上述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融资总额不超过1.80亿元。

公告显示,上述担保期限为8年,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协议主要内容将由公司及被担保的东方新能源与江苏金租协商确定。截至目前,公司为下属全资子公司、全资孙公司提供担保不超过8.15亿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2018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8.27%。

据介绍,东方新能源成立于2016年8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太阳能路灯、热水器工程的设计、安装及销售;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维护。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收2570.84万元,净利润为1186.33万元,期末净资产1.17亿元。

拓日新能表示,本次融资租赁业务可有效拓展东方新能源的融资渠道,有利于公司盘活固定资产并调整公司债务结构,对东方新能源未来的经营投资也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本次交易不影响公司对融资租赁相关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不会影响东方新能源生产及业务的正常开展。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晶澳兴家携手越秀租赁,共同助力碳中和发展战略

晶澳兴家携手越秀租赁,共同助力碳中和发展战略

2024年2月2日,晶澳智慧能源旗下户用品牌晶澳兴家与越秀租赁于上海达成战略合作,以共同推动中国碳中和发展战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晶澳智慧能源联席总经理施俊,越秀租赁董事长杨晓民,越秀资本融资租赁研究院院长张磊,越秀租赁总经理蒲尚泉、总经理助理卢东光等出席合作签约仪式。

晶澳智慧能源越秀租赁新能源智慧电力系统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拓日新能:拟为孙公司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提供不超1.8亿元担保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