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项目减少 森源电气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降近八成

发表于:2019-07-17 08:45:46     来源:电缆网

森源电气近日发布的2019年半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5000万元至6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5.03%-79.19%。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森源电气在公告中称,主要是原因为公司光伏EPC项目减少。报告期内,根据光伏市场政策变化,公司对新能源业务结构进行了调整,大力发展风电业务,主动放弃资金回收慢的光伏发电和照明工程项目,由此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及净利润同比下降。

森源电气总经理曹宏称,公司2017年年底就开始调整新能源战略,从原来主要生产光伏电力装备、光伏EPC项目等,开始积极拓展风电市场。

他表示,在531新政推出后,光伏发电行业各方面需求都出现断崖式下跌。与此同时,风力发电领域随着技术不断突破,原来风资源不太好的地方,例如河南这样的平原地区,利用低风速发电技术,也可以产生较为良好的收益。我国新能源发电领域主要就涉及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两大方向,光伏行业出现市场下滑的同时,市场各路资金也就开始向风力发电领域集结。

曹宏表示,未来森源电气在风电领域的布局,主要包括平原低风速领域和海上风力发电领域的布局。在低风速发电方向,公司后续风电项目也将主要立足保有优势的河南市场。未来,公司在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布局会更侧重于风,有选择的做光。虽然今年上半年公司确实主动放弃了一些需要大额垫资的光伏发电项目,但后续对于光伏发电领域的布局公司也会做综合性考虑,继续有选择性的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