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看5G时代下的泛在能源物联网建设如何打造通道与建筑结合的“立体城市”

来源:中国智慧能源网发布时间:2019-07-16 11:25:48
 北京中联腾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祥博士在7月12日智慧运管 数造未来“互联网+智慧能源”应用创新峰会发表了主题为“5G时代下的泛在能源物联网建设”的精彩演讲。

张祥博士在演讲中提出“4G修路,5G造城”的创新观点并指出:5G高性能的传输能力加上切片、边缘计算等新能力,将赋能垂直行业,打造通道与建筑结合的“立体城市”。能源互联网即坚强智能电网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结合,演讲围绕当下能源互联网行业所遇到的电网形态变化、企业经营遇到瓶颈、社会经济形态发生变化等突出痛点进行交流。

作为行业领先的电力互联网企业,中联电科率先在国内成功研发配电室值班机器人,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将城市配电网终端用户集中到平台中来,彻底改变了存在半个多世纪的配电室运维管理模式。

以下为张祥博士的演讲PP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看5G时代下的泛在能源物联网建设如何打造通道与建筑结合的“立体城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