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书包里的“光伏电站”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1 09:10:51

放暑假原本是件快乐的事,可是,青海玛多寄宿制学校五年级学生曲桑卓玛却舍不得离开学校,因为假期她要跟着阿爸阿妈到草原上放牧,地方不固定,夜里没有灯,不能读她喜爱的作文书了。

一个小小的台灯将解决困扰曲桑卓玛的难题。7月4日下午,江苏电力公司向玛多县民族寄宿制中学捐赠了900套被称为“书包里的光伏电站”的太阳能充电台灯,学校900名藏区学生,收到了6.3万江苏电力客户用爱心积分兑换购置的太阳能充电台灯。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地处“三江源”核心区域,海拔4300多米,地广人稀,牧民居住分散,是青海乃至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州中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国家级扶贫工作重点县。

听班主任扎西多杰说,每年暑假期间,玛多县寄宿学校的很多学生随家长流动放牧。这个充电台灯对这里的孩子们来说,真是太及时了。“它只有巴掌大,学生们可以直接放进书包、随身携带,即使在野外,也可以得到充足的夜间照明。”

给曲桑卓玛带来光明的小台灯,源自国网江苏电力电科院电子渠道运营团队。今年年初,他们在“国网江苏电力”微信公众号发起“书包里的光伏电站”公益项目,共有6.34万人参与,累计捐赠电费积分3818万分,折合人民币近20万元。

江苏的居民用电客户,通过线上渠道交纳电费每1元可获1电费积分,每200积分可兑换1元等价商品或电费。“对于电力客户来说,一个人积分或许并不多,但把每个人的积分聚集起来,就能发挥巨大作用。”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副主任仇新宇介绍说。

淮安市盱眙县第一小学英语老师林巧,是参与公益活动的国网江苏电力6.34万客户之一,作为代表来到了玛多县寄宿制学校。她说:“积分还能做公益,我没多想就把自己的2000多分都捐了出去。小小的爱心汇聚到一起,能帮助到像曲桑卓玛这样的孩子,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

国网江苏电力电科院院长李来福说,“发起‘书包里的光伏电站’公益项目,是开展平台型扶贫公益活动的一个探索。我们将继续打造‘电众筹’平台,让所有客户有一个献爱心的新通道,也让爱心之光照遍贫困地区。”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截至目前,敦煌光热+12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调试及并网工作。

天合跟踪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近日,晶澳科技被全球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授予2024年度在中东北非、非洲、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 “顶级光伏品牌”荣誉。这是继在全球光伏市场多次获奖之后,晶澳科技再一次获得的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硬实力。

晶澳科技光伏行业光伏发电
2024-02-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书包里的“光伏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