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第四纪能源亮相SNEC,以数据驱动光伏电站智慧运营

发表于:2019-06-11 11:38:11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9年6月4日至6月6日,SNEC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协合新能源集团(0182.HK)旗下子公司第四纪能源(北京)有限公司(简称“第四纪能源”)携POWER+光伏智慧运营平台产品亮相SNEC。

第四纪能源POWER+光伏智慧运营平台为光伏电站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资产管理及智能运营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设备最小颗粒度监控、资产全生命周期的多维度管理、量化并辅助运维工作,实现线上线下闭环管理,以流程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运营管理方式,满足客户提升发电效益,降低运维成本,最终实现度电成本最低的核心诉求。

 


 

POWER+光伏智慧运营平台以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技术核心,集中监控功能可实现设备最小颗粒度监控,智能反馈设备告警,实时保障电站安全,使客户全方位掌握电站详情;绩效分析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直观的、定制化、可视化图表,全面涵盖电站资源、电量、性能、运行等指标,清晰、直观、灵活地体现数据价值;基于人工智能的灰尘检测以及清洗评估、低效组串预警等高级应用为电站运营提供高维度的专家意见,提高设备运行效率的同时提升运维效果,做到事半功倍。同时,针对不同客户类型及特点,提供公有云服务及私有云部署。

此次展会,第四纪能源还展示了移动智慧运维易巡APP,可帮助客户随时随地查看电站运行情况,智能告警立即转工单,并在维护过程中提供知识库及专家指导,GPS定位和拍照功能,实现全流程跟踪、质量管理及全生命周期可追溯。智慧的后台大脑能有效提升前台执行效率,降低对现场人员技术及数量要求,减少人员成本。

 


 

第四纪能源自主研发的数据采集器也获得了客户的极大关注,经过数据清洗、边缘计算、分类加密、断点续传等多层级处理,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极大程度提升了数据质量,有效解决数据质量低的行业痛点。并且针对不同电站规模,提供了面向户用电站、分布式光伏、大中型光伏电站等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第四纪能源展台接待了上千名来自国内外的客户、行业同仁及业内专家,每天三场的展台演讲《基于数据驱动的智能光伏电站运营解决方案》、《时空双维度的灰尘影响评价及清洗效果评估模型》和《AI加持的光伏电站设备故障诊断及预警平台》吸引了众多的观众驻足观看以及热烈的讨论交流。

6月4日,光伏展“系统平衡部件与高效运维前沿技术论坛”中,第四纪能源总经理康大海先生带来《基于AIOT驱动的智能光伏电站运营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如何利用智能物联网技术解决光伏电站运营过程中解决运维困难、灰尘及清洗评估困难、电站指标评价困难等常见的问题,获得了现场观众的赞誉和高度评价。


2019年是光伏发展史上里程碑的一年,全球光伏都将快速走入全面平价的新时代。随着光伏补贴逐年下调,新建电站的去补贴化,如何通过精益化的运维模式提高存量资产收益成为光伏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

第四纪能源依托协合新能源集团十余年在光伏、风电和储能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通过坚持不懈的探索和研发,在能源物联网领域及泛在电力物联网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迄今已累计服务超过5GW新能源电站,平均为用户提升发电量5%以上。

第四纪是新生代最新的一个纪,生物界已进化到现代面貌,智人的出现为这个蓝色星球注入无穷的活力与智慧,加速了地球文明的进程。第四纪能源,旨在为能源行业注入更多智慧与活力,助力客户实现光伏平价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与客户携手共同拥抱光伏行业新未来。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