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浦银安盛蒋建伟、褚艳辉:高度关注成长股投资机会看好新能源与光伏行业发展

发表于:2019-06-10 08:55:28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近期,浦银安盛正在发行一只环保领域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蒋建伟和褚艳辉向记者表示,他们看好未来新能源汽车与光伏领域内的投资机会。

看好新能源汽车

和光伏发展前景

蒋建伟向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整个资本市场趋于回暖,不论外资、还是国内投资者,都在对核心资产价值进行重估,但是今年与以往略有不同的是成长股也开始进行重估,拥有良好前景的公司都会有投资者关注,有些公司可能在短期内难以做出业绩来,产业的研究挖掘就变得极为重要。这些公司以往在市场上很有可能是被低估的,但是这些公司也亟需价值重估。

“市场上一些企业,有时在短时间里难以产生利润,股价长期维持低位,但是最终我们看到有些企业在经过长期的埋头苦干以及资本市场的长期支持后,最终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性成果。而孵化、支持这些企业的发展正是资本市场重要的功能。”蒋建伟说。

褚艳辉表示,从政策层面来看,此前政策对战略新兴产业目录进行了调整,但环保和新能源都是战略新兴产业,而科创板提出重点支持的六大行业,也把环保和新能源列入,体现了政策层面对这两大行业的重视态度。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光伏产业和新能源汽车在过去十多年发展中,均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优势。在光伏行业中,如今已经诞生出部分全球行业龙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不仅已有部分具备全球品牌知名度的整车企业,而且在新能源汽车的多个环节上都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公司。

蒋建伟分析,新能源和光伏产业在经过多年的发展后,技术上都已经相对成熟,未来的技术发展前景较为明确。在这一技术背景下,龙头效应逐步明显,行业龙头就更易获得持续增长的市场份额。“现在对这两个行业的投资和以前已经明显不同了。在技术发展方向还不确定的时期,对此类行业的投资更类似PE投资,如果买对了就是百倍空间,如果买错了就一文不值。但现在已经不一样了。”

褚艳辉继续进一步分析,从估值角度来看,过去数年A股市场走出一轮价值股投资行情,非“漂亮50”的公司估值持续走低,而环保相关板块的估值也随之出现了大幅下降。由于环保受到宏观政策影响较为明显,因此在货币紧缩、整体去杠杆的背景下,环保行业发展自然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是未来随着财政货币政策的放松、PPP的规范与入库的落实,他预计环保行业的估值具备合理恢复空间。“现在中证环保低碳指数的估值较历史估值中枢还低二三成。”他说。

看好成长股投资机会

褚艳辉表示,回顾过去几年的成长股与价值股的行情就会发现,从2013年至2015年的成长股牛市结束后,市场开始偏爱价值股,在这期间,一些具有成长股特征的公司该如何估值成为了一个需要探讨的问题。对那些有业绩支撑的公司而言,估值会相对简单,但是如何对那些短期内没有业绩而长期来看依然有价值的公司进行估值,这就是值得探讨的问题了。

他分析,一些美股上市公司,例如过去数年连续亏损的全球互联网电商龙头,虽然业绩亏损但其现金流充沛,研发投入量巨大,而美股的投资者则给出了一个很合理的估值方法,而这正是他们现在要学习的。

当前科创板即将到来,这对国内科技股估值提出了新的要求,褚艳辉表示,他们对科创板的相关主要行业已开始储备一些估值方法,针对各个行业的不同情况进行不同形式的估值,直到公司的盈利稳定后再使用PE法估值。

在蒋建伟看来,自2015年以来,市场一直处于价值股牛市中,成长股的估值持续走低。这主要是因为此前在金融去杠杆的指导思想下,整体市场的风险偏好都比较低。

“但是市场的整体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资本市场的地位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对资本市场的管理上也更重规则、尊重市场规律,今年以来,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出现了明显的提升,而现在成长股估值又在历史低点上。”蒋建伟表示,基于这些因素,他看好未来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我们可能正站在一轮牛市的起点上。”蒋建伟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