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云鹰携手远景阿波罗打造新运维体系

发表于:2019-06-05 14:30:44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4日,英利能源科技集团旗下光伏电站智慧运维企业保定云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英利云鹰”)与远景集团旗下数字化光伏全生命期解决方案提供商阿波罗光伏(下称“远景阿波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打通光伏电站运维的线上线下资源,打造行业领先的多维智能立体运维体系。

 

 

据悉,该体系以数字化集控平台为主要工具赋能传统电站运维,通过线上数字化资产管理与线下专业运维技术高效结合,提升电站运营效率,降低运行成本,增加发电收益,助力客户的电站资产价值最大化。 “目前已有30多家客户采用该闭环式运维服务方案。根据测算,双方的合作可有效提升运维效率,与基础运维服务相比,可为业主增加电站发电收益约3%,预计半年内就能收回全部投资,并为电站后续高效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英利云鹰总经理布红伟介绍。

远景阿波罗深耕数字化光伏资产管理多年,拥有数字化光伏资产管理系统阿波罗光伏云™。“英利云鹰专业的线下光伏运维能力与远景阿波罗线上包括实时监控、智能告警、大数据分析在内的数字化能力相结合,实现了优势资源互相打通,阿波罗光伏云™平台可为云鹰的线下运维服务提供更强大的线上数字化指导;而英利云鹰强大的线下运维经验,也可以为远景补全在资产管理方面的‘最后一块拼图’,实现1+1>2的效果。”布红伟表示。

“光伏电站的精细化管理和绩效优化势在必行。远景阿波罗坚持大数据驱动的资产管理模式,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为光伏电站精细化资产管理和数字化运维方式带来根本转变,帮助光伏电站生产运营主体从‘成本中心’转变为‘利润中心’。”远景智能副总裁、光伏业务总经理孙捷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数字化资产管理平台,远景阿波罗也希望为更多英利云鹰这样的优质运维服务团队提供助力。”

作为行业资深的运维服务团队,英利云鹰深耕光伏运维市场10多年,运维电站累计达2.15吉瓦,在山地、荒漠、屋顶、农光、渔光等各种类型电站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运维经验,拥有各类运维难点的解决方案库,凭借先进运维技术和运维工具,在线下故障检修、技术改造、性能及安全监测等方面形成了显著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