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论坛发声 | 陈金敏副总裁:《后运维时代在召唤——回归光伏运维实质》

来源:林洋能源发布时间:2019-06-05 10:58:36作者:卢斐岳、陈超杰

2019年6月3日,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在大会第二天的“系统平衡部件与电站高效运维前沿技术论坛”中,林洋集团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应邀出席并发表以《后运维时代在召唤——回归光伏运维实质》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演讲过程中,陈金敏副总裁指出:“2011年,我国首次提出针对发电量制定标杆上网电价,至此光伏电站运维逐渐进入到光伏发展的历史舞台。截止2018年年底,全国共有2028家企业提供“光伏运维”服务,光伏运维市场良莠不齐,光伏运维从蓝海变成红海,以低价格拼市场的运维企业频繁出现。因此,如何保障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业主方的电量收益,降本增效是目前光伏电站运维方必须面对的问题。”

 

 

在后运维时代,光伏电站设备在出质保后故障频发,更为严峻的情况是部分关键设备厂家的倒闭,导致运维的工作量越来越多,运维的难度越来越大。在这样的情况下,需要运维行业回归本质,以技术为主要手段,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实现高效高质的光伏运维效果。

陈金敏副总裁从电力生产实质、光伏电站实质、运维市场实质、服务行业实质、企业管理实质五个方面分析何为实质运维。其中,在如何于运维市场中体现运维价值时,他提出以下六个观点:

一,提升绝对收益,运维深度挖掘电站的发电潜力,通过优化运维手段、合理技改提升电站发电能力。

二,降低相对风险,运维提供发电量数值保障可以确保业主的稳定固定收益要求,降低收益的相对风险。

三,优化电站系统性能。运维过程中电站和设备的性能不断得到优化,延缓自然衰减,提升电站寿命。

四,利用历史预测未来。通过对运维的历史信息和数据分析,形成一套完善的对发电量和故障预测的模式。

五,提供可交付的报告报表。服务是无形的不可控的,将其具化为有形的报告报表文书形式,提供给业主查阅存档,并以此对运维进行考核。

六,提升电站整体价值。寻找电力市场中可以提升电站现金流的各种方式,为业主拓宽发电业务收入渠道。

 

 

2019年,我们已经迈入了后运维时代,须直面问题,分析光伏运维实质。林洋光伏运维将从根本出发,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精细化运维管理,提升电站运维效率,并且不断地进行创新技术研发,为光伏运维产业发展贡献林洋之力,向着“致力于成为全球分布式能源、能效管理领域最大的互联运营和服务商”的目标努力迈进。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论坛发声 | 陈金敏副总裁:《后运维时代在召唤——回归光伏运维实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