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汉能"光伏+"创新玩法 SNEC2019大展聚焦"建筑造能"

来源:头号要闻发布时间:2019-06-04 08:48:48

2019年6月4日至6日,第十三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SNEC 2019光伏展)将在上海隆重开幕。作为本次参展的全球化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将在本次展会中携汉墙、汉瓦、汉路等发电绿建产品亮相,集中展示汉能绿色环保的光伏建筑一体化解决方案,将"光伏+"的美好前景呈现给观众。

光伏+建筑融合,引领节能环保新风尚

当前,全球建筑能耗占据能源消耗总量的30%,越来越多的人逐渐认识到,在清洁能源转型中,建筑起着主导作用。

2009年至今,汉能在薄膜太阳能领域不断探索,通过全球技术整合与自主创新,掌握了国际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近年来,汉能从薄膜太阳能技术出发,沿着"建筑造能"理念,相继研发了汉瓦、汉墙及汉路等新型发电绿建产品,为建筑材料找到了绿色发展的新思路,也为未来智慧城市能源供应问题找到了新的解决方案。

 

 

(图:汉瓦应用在建筑屋顶)

在汉能的发电绿建产品中,汉瓦创造性地将柔性CIGS薄膜太阳能芯片与高透光玻璃相结合,使其不仅能够替代传统建筑材料,也能兼具实用和美观;汉墙则以提供完善系统的"发电墙"为基准,将光能转化为电能,让建筑实现自主发电,同时保障安全性;汉路将柔性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芯片封装在透光路面材料内,能够实现白天发电,夜晚发光,为周边设施提供电力供应。汉能汉瓦、汉墙及汉路等完备的绿色解决方案,为绿色建筑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方向。

 

 

(图:采用汉能汉墙的河源华侨城顺佰大厦)

挖掘光伏市场潜力,汉能让建筑实现能源自给

据统计,到2020年,全球薄膜太阳能可开发市场规模为114万亿元,中国市场将超过20万亿元,可见光伏发电拥有庞大的市场潜力。此外,2018年,工信部、住建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了《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明确表示,鼓励开展智能光伏建筑及城镇的应用示范,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出台相应扶持政策。面对政策及市场的多方利好,光伏行业的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在此背景下,汉能提出"建筑造能"理念,在保持原有现代建筑平面功能、布局不变的前提下,引入汉墙、汉瓦等清洁能源建材,将不同形状、颜色、透光率的薄膜太阳能组件搭配使用,在兼顾建筑内部需求及环保效益的同时,还可展现美学设计的魅力。

现在汉能绿色发电建材广泛应用,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光伏建筑的价值,而汉能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也将引领国际绿色建筑迈上新的台阶。随着技术的阔步创新,光伏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率必将迎来更加快速的提升,为建筑节能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带来更多可能。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2月18日,山东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陆域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30万千瓦,涉海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20万千瓦,且用海申请已取得批准或已于2024年1月4日前获得受理。

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光伏项目
2024-02-19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截至目前,敦煌光热+12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调试及并网工作。

天合跟踪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汉能"光伏+"创新玩法 SNEC2019大展聚焦"建筑造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