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4.58%,电池效率又一新世界纪录!

发表于:2019-05-28 09:01:58     来源:智汇光伏

2019年5月27日,天合光能宣布其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所研发的高效N型单晶i-TOPCon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8%,创造了大面积TOPCon电池效率新的世界纪录。

在《晶科PK隆基,谁才是高效电池之王?》中介绍了晶科、隆基两家企业不断刷新量产高效电池的世界记录,而今日天合光能以24.58%刷新了新纪录

2017年下半年以来,晶科、隆基乐叶两家就不断宣布刷新转换效率世界纪录,让光伏行业技术进步的步伐不断加快!

然而,天合当年也是不断刷新世界纪录的企业。

2014年11月,天合宣布P型PERC电池效率达到21.4%

2015年12月,天合宣布电池效率提高到22.13%

2016年12月,天合宣布电池效率达到22.61%

2019年5月,天合宣布N型单晶i-TOPCon电池效率达到24.58%。

此次破纪录的太阳电池采用了大面积工业级磷掺杂的直拉N型硅片衬底,集成超薄遂穿氧化硅/掺杂多晶硅钝化接触技术,利用量子遂穿效应和表面钝化,实现面积为244.62平方厘米的电池正面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4.58%。该结果已获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下属的检测实验室认证。

据介绍,设立在天合光能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中国首批获得科技部认定的光伏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本次电池效率测试结果是该重点实验室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的输出功率方面创造的第19项世界纪录。

天合、晶科、隆基......

以及所有不断创造新纪录的中国光伏企业,正是它们的努力,才让光伏越来越平价,中国的光伏技术、光伏产品竞争力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

向你追我赶,不断前进的中国光伏企业致敬!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