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地里“种”出新能源:四川冕宁建凉山第一座“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

发表于:2019-05-22 15:28:07     来源:凉山州网
 位于冕宁在泸沽镇大田村的大片丘陵山地,在四年以前还是成片收成不算太好的玉米地。从2015年9月15日开始,冕宁大田10M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落户于此正式开工建设,到12月30日并网发电,仅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这里的“玉米地”就被一片片长方形的太阳能发电板如拼图一般给“换装”了。

该项目是凉山州第一个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占地面积约300亩,装机容量10MW,在充分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光照资源进行发电的同时,也利用电站通道两侧及光伏组件下约160亩的土地种植油用牡丹。通过加高支架系统,既不改变农业用地性质,满足农业生产的需要,又实现了光电转化,达到农业、光伏双收益。

原本“漆黑一片”的发电板在蓝天的映射下成了“深蓝色”。

据了解,当前项目共有40160块发电板,在正常情况每块发电板平均每十个光照时,就能发电1.4千瓦时,而到目前,最高的一天记录总发电量达到了63900千瓦时。

“电站发电后经35KV升压站升压,通过千米长的35KV输电线将光伏电送至冕宁泸沽110KV变电站并入国家电网。电站运营期内设计平均年上网电量为1305.58KWH,光发电就能产生上千万的经济效益。”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自动化程度较高,实现上述效益从管理到普通工作人员仅需要5人,极大程度减少人用工成本。

另一方面,该项目的落地也为当地脱贫攻坚而助力。据介绍,除了土地租用一次性付清村民26年租金外,几乎所有的项目建设、后期维护、油牡丹的管理种植均使用当地劳动力,通过劳务当地人均收入提高了3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