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技创新 智领未来 | 安轩科技总经理王军出席上海民建浦江论坛

发表于:2019-05-21 16:59:47     来源:索比光伏网

5月19日,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委员会和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上海民建浦江论坛”在闵行区紫竹科学园区举行。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汪胜洋出席,上海民建部分区委、直属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民建会员代表,苏浙皖三省民建省级组织代表等300余人参加论坛。

安轩科技总经理王总作主题演讲

安轩科技总经理王总作主题演讲

上海安轩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作为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并作了“AI助推光伏电站无人运维”的主题演讲。演讲中,王军就推进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智能组件安装系统”和“光伏电站智能清洗运维机器人”等智能化产品在光伏产业中的应用作了阐述,以推进智能化产品应用推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智慧能源进步。

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是安轩科技早在2013年公司成立之初就推出上市的产品,该产品能够实现电站少人/无人值守,减少人员安全事故,提高发电量。经过多年发展,该产品通过不断迭代升级引领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机器人行业发展,产品能够适用于不同应用场景的电站,已应用于超过1GW的光伏电站。

王军指出,目前光伏电站运维普遍采用的是人工运维的方式,这种方式除了效率低,风险也高,恶劣的户外运维工作环境导致运维工作难度大,运维人员人身安全难以得到保障;另外,运维人员踩坏组件的事件也频频发生,踩踏造成组件隐裂,影响电池组件寿命,严重的甚至会引发电站事故……

光伏电站智能化运维机器人通过对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的运用,可以实现电站全自动清扫、组件检测和自动巡检,实现光伏电站少人或无人值守运维;通过GPRS和北斗系统实现全球区域范围内机器人的远程控制和软件系统升级,即使是偏远的沙漠和山区都可以通过手机控制机器人,采集机器人的运行数据;基于云平台开发的光伏电站无人值守智能运维平台可以实现对电站的监控和远程管理,同时基于大数据建立的光伏电站故障诊断模型实现电站的全自动故障诊断和修复;根据光伏电站环境的变化,可以及时实现雨水联动、大雪联动、沙尘联动,避免了人工在恶劣环境下工作。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