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亮相Intersolar:沃沛斯带来新型移动应用光伏组件 -- 专为离网光伏组件开发特殊生产工艺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9-05-21 10:14:47

2019Intersolar国际太阳能展会上,领先的离网光伏组件制造商-沃沛斯能源科技公司(OPES Solutions),展示了其正在为移动应用(如共享单车)提供的新型轻量化光伏组件。

全新OPES PPS组件抗冲击和防潮性能优秀,且比传统太阳能组件轻60%,薄88%左右。有别于一般的薄型组件,OPES PPS组件使用特殊的正面材料,有效防尘、防粘,且兼具防划伤的性能。此外,利用一个嵌入式BMSC芯片(电池管理通信系统),OPES PPS组件能快速和简便地整合到应用系统中,为户外移动装置提供无线供电的解决方案。

沃沛斯

共享单车市场快速发展

截止到2018年年中,全球共享单车市场的规模已超2300万辆,年增长率超过20%。在单车上安装光伏组件,能在户外随时为单车提供能源,满足共享单车公司对实时通信,单车定位与电子锁解闭等功能的实现所需的供电诉求。

“在垂直发展的超级城市里,如上海,共享单车是唯一能够有效满足最后一公里公共交通需求的解决方案,因此,共享单车在这里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而离网光伏组件则使自行车融入智慧城市的概念得以实现。这就是为什么所有专家都对这个市场的进一步成熟发展保有乐观期待。”沃沛斯首席执行官Robert Händel如是说。

全新生产工艺

尽管光伏组件产量增长强劲,但由于市场上还没有标准化生产设备适用于制造规格与材料多样化的离网光伏组件,人工生产线依旧是离网光伏组件的主要制造方式,从而导致市场上产品的品质、价格良莠不齐。比如适配12V系统的组件,每个组件均有超过36个以上的焊点,这使得批量生产和质量控制更加困难。

沃沛斯为OPES PPS组件开发了一种独特的自动化制造工艺,成功地将在电子行业成熟的印刷电路板制造技术与常规高效单晶硅电池片结合,而不再依赖使用相对昂贵的背接触式电池片与印刷电路板结合。无论在材料与制造成本上均取得突破,让 PPS组件得以迈向普及化应用。

Robert补充道:“我们在层压制程工艺上也取得了很大突破。我们通过高产能的双腔式层压机,叠加特殊铺设工艺后,以并网组件尺寸进行层压,确保高产出的同时,一并保障薄型组件的平整度,也使得此轻量型组件通过层压制程后,可实现防粘特性。随后由自动切割机切出每片输出功率为5w的较小尺寸组件,并通过自动化工作台制作所需的精密孔洞。”整合了不同的设计与制程,OPES PPS组件得以具备轻量化,薄型化,智能化,坚固耐用,高平整度与高精密度的特质,满足智慧城市概念下所需的移动能源的需求。

关于沃沛斯

沃沛斯能源科技公司(OPES Solutions)是离网光伏能源行业的技术、质量和市场领导者。总部位于德国柏林。公司专注于定制化太阳能组件的设计和生产,这些组件是为适应能源接入和智慧城市市场的应用而量身定制的。灵活的设计、高耐用性和出色的性价比都是依赖于在中国常州沃沛斯工厂实施创新的制造工艺而得以实现的。OPES Solutions研发合作伙伴包括有德国权威机构 Fraunhofer弗劳恩霍夫硅晶光伏研究院。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截至目前,敦煌光热+12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调试及并网工作。

天合跟踪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近日,晶澳科技被全球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授予2024年度在中东北非、非洲、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 “顶级光伏品牌”荣誉。这是继在全球光伏市场多次获奖之后,晶澳科技再一次获得的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硬实力。

晶澳科技光伏行业光伏发电
2024-02-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亮相Intersolar:沃沛斯带来新型移动应用光伏组件 -- 专为离网光伏组件开发特殊生产工艺上方
关闭
关闭